莫莫本身很愛吃起司蛋糕,尤其是重乳酪口味,這次終於提起勇氣自己動手作,想不到成功了耶~

我想這個食譜一定很簡單,所以分享給大家!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食譜我是從愛料理的APP中,用合併食譜的方式做出來的,也就是說,餅皮和起司體是不同食譜哦~

20141130-01.jpg

我這次的份量是6吋圓型,可脫模的蛋糕模。

流程提醒大家,早上起床就先秤奶油,然後接近中午才做餅皮,下午才做起司體,因為都要冷却和冷藏。

《餅皮材料》
奶油50g(秤好後放室溫回軟)
奶油30g(秤好後放室溫回軟)
糖粉30g
鹽巴0.7g
蛋1顆
低筋麵粉80g

《起司體材料》
Cream Cheese 125g
全蛋 1個 + 蛋黃1個
砂糖30g + 楓糖 15ml
鮮奶油 30ml
優格 15ml

20141130-02.jpg

先做餅皮!

《餅皮步驟》
(1)奶油50g+糖粉30g+鹽巴0.7g+蛋1顆,加在一起攪拌均勻,然後才慢慢加入低筋麵粉輕輕攪拌,最後會變成一團麵糰,用保鮮膜包起來,先拿去冰箱冷藏一小時。
(2)把麵糰擀成0.2cm厚,烤箱預熱170度,烤10分鐘後放涼,再用擀麵棍搗碎,然後跟奶油50g拌勻,再壓在可以脫模的蛋糕模模底,再拿去冷藏一小時。

20141130-03.jpg

再來做起司體!

《起司體步驟》
烤箱先預熱,上下火都170度,轉30分鐘。
第一步:Cream Cheese 125g + 全蛋 1個 + 蛋黃1個 + 砂糖30g + 楓糖 15ml,用電動攪拌器打1分鐘左右,打均勻就好。
第二步:加入鮮奶油30ml、優格15ml,因為這是調味用的,所以我直接用賀寶芙的兒童營養奶昔香草粉15g取代,也是大約打30秒左右,打均勻就好。
第三步:把冰箱中的蛋糕模拿出來,將拌均的起司體倒入後,放進烤箱裡烤。我是炫風烤箱,所以直接烤,如果不是的話就隔水加熱烤。
大約烤25~30分鐘,烤到竹籤插進去,拔出來時沒有沾粘就好了。然後放冷却後脫模,我的蛋糕模,模底是活動的,所以我脫模時,模底仍然沒有拿掉哦,再放進保鮮盒裝起來,放進冰箱冰四小時,就可以吃了哦!

20141130-04.jpg

超級好吃,楓糖我好喜歡~可能是楓糖加上香草奶昔的混合體?小朋友說有鳳梨的香味!

20141130-05.jpg  

還好今天家裡人多,做完一人一塊分光,不然自己吃是要胖幾公斤?太可怕了,加了好多油和糖XD

不過我相信,我自己一個人也可以整顆吃光光的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酪 起司蛋糕 食譜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