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快結束了,看見兔弟三月時的照片,驚覺他長大好多哦~孩子的保鮮期好短,好像是一天天看著他們遠去的過程。

0326.jpg

三寶蛇妞出生後,就開始在做家事時,讓兔弟參與,不然他就去玩妹妹了。

兔弟做家事真的很認真的,交待的事情也都可以按順做,但是玩樂是孩子的天性,在堅持一段時間開始覺得無聊之後,就會開始胡鬧了。

0409.jpg

二歲五個月的兔弟,講話發音有一點含糊,很像是我們累了時,說話就含混帶過的說話方式。後來上感統課程時,老師說他嘴四週的肌肉不發達,要我們多加按摩,想不到按摩一星期咬字發音就改善很多,實在滿神奇的。

0514.jpg

兔小弟被媽媽拐騙,看媽媽頭上夾了一朵髮夾,問媽媽那是什麼?媽媽就打開抽屜說:「這是髮夾,來,我們一人一個,一起戴…」

0518.jpg

在頂好超市看見小size的購物車,兔小弟驚為天人,掌握了購物車之後,他竟然也開始主控購物內容,他拿著一包餅乾說:「媽媽,這個是Jaron要吃的,我等等再去拿妳要吃的吼~~~」

0519.jpg

兔小弟一直很排斥到魔髮屋理髮,去了二次都又哭又鬧,後來爸爸就自己剪了。

來到二歲半時,媽媽再度覺得他可以再試看看找專家理髮,剛好新店開幕母子三人就走進去交關了,三個人都想剪頭髮,結果兔小弟剪完,媽媽就嚇到逃走了…剪一圈還接不上,這是有學過嗎?莫莫硬叫他跳開不要再修了,總要保住正面的瀏海吧!後面就當作沒看到吧?
前腦變後腦,後腦變前腦,這是什麼手法?哀莫大於心死,我在當場笑到東倒西歪…

0520.jpg

《兔弟是故意這樣穿鞋》

 養兒子才知道,什麼是真正教養的技術性、彈性與耐性。這一陣子我覺得我這二歲半的兒子,簡直是半人半獸,讓我有時候覺得他好可愛好可愛,有時候又覺得他像怪獸一樣完全沒有溝通的空間。

在爸爸出差的六天之中,我有了完全的時間和他相處,我才發現其實我不夠了解我兒子,我一直用帶女兒的經驗在看待他,所以我覺得他超脫軌,即便很多人都說他很乖了,我還是在心裡OS,是你們沒看見他變身的時候,他是完全不想聽、不想懂、不想發樓...
這幾天,面對我兒子,我突然對於〝男生〞有更深一層的理解,我相信男生是來統治這個世界的,不像女生是來了解這個世界,所以他們凡事都有自己見解與堅持,他們不斷創造自己的生活方式,來累積他們的生活經驗,或許最後都會得到同樣的結論,因為世界的法則不會改變。
這個世界多美好。
女孩子們了解這個世界,跟從這個世界,所以有進化的能力;男孩子們想控制這個世界,創造這個世界,所有突變的能力。女孩掌控命運,男孩掌握機會。各自發展,生命多美好

0529.jpg

在還沒有搞清楚長幼之別時,兔小弟常會突然說:「妹妹抱我…」然後就勁自躺在妹妹的手臂上…這是什麼邏輯?他決定退化成最小號嗎?

0603.jpg

在兔弟的無差別待遇之下,蛇妞的肢體能力真的進化很多,這種摔角式的玩法不過是六月份的時候,但是現在的兔弟己經會照顧妹妹了。算一算時間,從妹妹在元旦出生後,名譽升級為哥哥的Jaron,終於在即將滿一年的時間,實力上也升級成為哥哥了。

0615.jpg

兔小弟首度編織DIY,他也玩得很開心,還自己圈成正方形、三角形,還總是不斷問我:「媽媽,有沒有漂亮?」他可能聽到我跟姐姐討論怎麼配才漂亮,我也總是回答他:「有,媽媽很漂亮…」哈哈哈,媽媽是另有所指。
然後兔小弟越拉越用力,我看他拉太長,不小心失手就彈到自己的手,我就大笑叫他不要拉這麼長,結果他就越故意,覺得好玩就一直彈,邊彈邊笑、越彈越用力…最後就笑不出來了,哈哈哈,太痛了嘛!終於受不了了…兔弟總是要自己探索,直達真相,說破是沒有用的~

0618.jpg  

兔弟覺得妹妹有很多玩具,他都沒有,然後就一樣一樣搶來玩看看。

很怕口水的兔弟,把妹妹的固齒玩具搶去咬了才問我,我可以吃嗎?我說妹妹吃過耶!他說沒有關係…

0626  

《頂嘴初體驗》

兔小弟洗好澡跑來書房找我…我:「哇!你衣服穿反了…」
兔小弟:「我沒有穿反。」
我:「你真的穿反了,我拍照給你看…」
兔小弟看完說:「我喜歡穿反的…」
我:「哩咧…還頂嘴,好!那你就穿反的,不幫你換!」
兔小弟重申:「我喜歡穿反的!」
媽媽翻白眼離開現場…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