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幫小羽洗牙時,突然摸到怪怪的東西,赫然發現又長新牙了,而且一次長四顆,上下本來的各二顆門牙,左右邊又再各長出一顆牙,一共上面四顆,下面四顆,一次長四顆真嚇人!

自從有一次吃到太熱的稀飯後,現在吃稀飯時會先把舌頭吐出來沾看看,不燙嘴才吃哦!唉唷~上次只是媽咪不小心忘記大塊紅蘿蔔心還熱熱的咩!

每天早上八點起床,喝210CC的牛奶,十點、下午二點、晚上六點各吃一次稀飯,下午四點吃點心和水果,晚上八點再喝一次牛奶,九點睡覺!

有時候自己在玩會邊玩邊大叫,而且整個客廳到處玩,簡直像個小野人!最近又學會一招-印地安小公主,把手放在嘴巴上邊叫邊拍,像印地安人那樣叫說!

情緒越加明顯而變化多端,有時候會突然趴在地上滾來滾去,還邊滾邊唉唉叫,表示她現在好無聊!跟她玩就會停止!被大聲制止時會先裝可憐,然後跌坐在地上哭,跟她講「好了啦~起來」,就馬上沒事的去別處玩玩具了!己經有點罵不得的樣子了,真擔心將來給我耍賴說!

不想玩的玩具就想盡辨法丟地上,我想要接手也不行哦!一定繞過我的手然後丟在地上,再不然就是塞到桌底下或沙發底下,這難道是一種叛逆行為嗎?

學會挖鼻孔!!!天啊!!我難道有挖鼻孔給小羽看到嗎?小羽用食指挖鼻孔,左邊挖完換右邊,我媽說小孩子本來就會這樣,那裡癢就自己去挖一挖啊!小羽每次挖鼻孔我都哇哇叫,她就像搞笑藝人一樣,故意挖給我看!然後,有時候我躺在地上看電視,她會突然爬過來,幫媽咪挖鼻孔...

扮鬼臉,會扮鬼臉逗人玩哦!會眨眼、嘟嘴吧、從鼻子噴氣...最爆笑的絕招是雙手緊握、咬牙,然後會身都在用力!

會跟媽咪玩看不到、看不到的遊戲,小羽把雙手放在自己的眼睛上,然後等媽咪說:「喵~」!再把手放下來,然後換媽咪把自己眼睛遮起來!

會放雙手站立,大部份是站著單手玩玩具,然後玩著玩著就雙手玩,變成放雙手站著了!如果這時候叫她,她就會開始搖晃,不然就一屁股坐在地上!

有一次爬過來巴在我大腿上,嘴裡一直叫「拔~拔~拔~拔」,我以為小羽對著我叫爸爸,就一直跟她訂正說「瑪麻~」,想不到小羽生氣了,再看她對著我雙手向上伸,兩腳一直跳,我才想到會不會是說「抱抱!」,結果抱起來她就笑了說,真可愛!

請得最清楚而且意思明白的話就是「ㄇㄢㄇㄢ」了,有時候我吃東西沒請她吃,或肚子餓了,都能用「ㄇㄢㄇㄢ」清楚的表達她想吃,她肚子餓了!

洗澡時還是很討厭洗頭,但是學會玩水而且玩到不想起來,用手拍打水面看水花四濺,然後臉被水噴到就笑!連媽咪我都被噴得全身濕淋淋的...

如果小羽做什麼事情而引得旁人大開心地笑的話,那麼小羽就會一再重覆那毎動作,所以噴口水被丫姨笑幾次之後,就天天有事沒事噴口水想娛樂娘親!

原文出處: 十個月又二天-再長四顆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