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羽零食實在吃太多了。
自從她發現零食都被媽媽藏在某一個櫃子裡後,每天就一直想辨法開櫃子找吃的,鎖上賣場買的兒童安全鎖也沒用,塑膠做的鎖扣那能對付得了她?硬是整個拆了下來。
貼上膠帶也失效了,她會摳下來。

所以,這二天,天天上演拿著糖果吵要吃的戲碼。
我常因為快吃飯了就拒絕她,她拿出來我就再收起來,於是她發脾氣,把桌上的東西全掃在地下,再把玩具拿出來又丟又摔。
我沒有因為她這樣反應就大發雷霆,但是我也懶得去做移情處理,只是淡淡的告訴她,要吃飯了不該再吃零食!

等她摔過、丟得到處都是,放棄了不再吵鬧之後,再帶著她收拾,然後帶她去吃飯!
誰知她吃飽飯下樓來第一件事就是再去拿零食來找我...

我邊幫她拆零食邊想著...或許不該再買零食才對...

這時候的小羽,不如意的事就摔東西抗議,因為這樣做會引起我的注意和不滿,而她就是故意要讓我生氣。我曾經努力要對著她說教,說這樣是不對的!但是越說她越故意,說到我自己發脾氣,小羽仍然故我!因為她就是在得不到她想要的東西時,用這招在激怒我。

對著一歲半的孩子事事說教,有用嗎?我想只是累倒自己的嘴而已,我想到二種解決方式,一是揍她,一是忽略她。讓她的反抗行為失效就行了吧!

我再也不中計了。等她丟到亂七八糟、丟累了,我再來押著她收拾,零食還是吃不到,然後自己幹的事要自己收拾。

雖然我還是很擔心小羽將來變得霸道,但是我想再給她一點時間。她還沒到達光用說的就能被管教的年紀吧?我想。


原文出處: 不給糖就搗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