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晚間參加了會議後,第二天下班回家,跟媽媽講了這件事,因為她曾經是汽車銷售員,我想知道她的看法。當媽媽知道這件事時,第一句話是『妳不要想太多』。然後進房不再與我談話。

我跟媽媽說,請妳仔細聽我說一次,妳相信妳的女兒是一個謹慎的人嗎?妳相信妳的女兒不是一個投機取巧的人嗎?妳相信妳的女兒是一個願意付出努力去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的人嗎?

我媽媽開始正視我的眼睛,認真的聽我說話。我講了產品的大約形態後,我媽說『東西或許很好,但是要妳去求人家,去糾纏人家,妳一定辨不到。妳不是這種人!』
我問媽媽:『妳賣汽車時,需要糾纏人家嗎?』
我媽回答:『不需要,因為來找我的人都是需要買車的人,我不會去叫一個不用買車的人來買我的車。』
我回答媽媽:『那麼,我也是一樣,如果一個產品夠優質,而且不是奢侈品,跟健康有關,那麼我也一樣只賣給需要的人。那和賣車有什麼不一樣呢?』

我媽又說:『可是傳銷的方式會讓你吃盡苦頭。』
我問媽媽:『十五年前的保險人員是不是很累?可是等到社會風氣漸漸接受後,這些撐過來的保險人員變成理財專員,現在有那一個家庭不尋找一位信任的經濟人來幫他們做理財規劃。而那些看到大眾接受才進入保險業的人,就是面臨高度競爭。原本不用考證照的保險人員,現在不但要考保險經濟人證照,有些公司甚至加強財經相關驗證。那是因為保險原本就是一個有需求的東西,它現在被接受了,而從業人員多了所以更需要職照的控管。』

我媽態度明顯改變了,但是她仍然說:『傳銷的東西都太貴了,你很難推銷的,不知道為什麼傳銷的東西都很貴。很多傳銷的東西都很有效,我也做過啊!也都沒結果。』
我問媽媽:『那妳有為那件傳銷付出過很多的心血嗎?』
我媽說:『我那有那麼多時間,當時我有本職。』
我說:『那就對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對嗎?』
我告訴我媽,週六有四個小時的大型會議,可不可以請她幫我顧小羽,我再去了解看看。
我媽說好,並且跟我說,不要抱太大希望,或許有很多人賺到錢,但那不一定代表你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