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都大罵直銷是『老鼠會』?
實在太多鼠輩利用直銷的方式進行詐騙,台灣過去在直銷相關法律還沒成熟之前,很多直銷公司立案,都是先登記就可以成立,律法不全就容易有漏洞,沒有一個完善的方式來篩選公司體質,所以不管好的、壞的公司,十幾年來,在台灣一共開了四千多家直銷公司,倒掉了四千家。

這四千家直銷公司傷害了多少人?
倒閉的直銷公司不一定都是詐騙公司,但是體質、制度不良的公司,無法永續經營的直銷公司,倒閉時就是一種傷害。就連一般公司倒閉時,那些多年付出的員工都無法承受,何況是直銷商?

近年來,台灣的法律己經有所規範,所以不法的直銷公司很容易就被調查出來,昨天新聞就有警方破獲以直銷方式詐騙的消息。過去也有相類似的詐騙案,有一個共同特色,就是在發展到一定規模時,就出現財務問題。


詳細資訊新聞網頁。

『傳直銷的真諦』

傳直銷是一種很棒的銷售管道,是一種通路,在小型貨運(宅配)發展成熟後,直銷就會自然發展起來。省去大、中、小盤的層層通路費用,直接以人與人傳遞的方式來銷售,這樣會增加原產地的利潤,同時降低了最終消費者的花費。而中間的服務直銷商,也會有較合理的收入產生,其實是一個可以讓社會均富的方式。
所以很多原本收入較低的果農或菜農,採用產地直銷的方式,可以改善他們的生活。

同時這樣的方式,除了縮短通路配送的循環之外,對消費者來說,更增加了專人的售後服務這個項目,以公司來說,省去了廣告行銷、通路配送、店面經營人事費用等成本。所以較大型的企業,會選擇花較多的研究經費和物料成本,來研發高優質的產品,唯有透過較節省營運成本的直銷制度,將優於市售一般的產品品質以較低的價格交到消費者的手上。

而優質的產品,如果使用不正確,就無法發揮良好的效果,直銷制度有大批的直銷商為消費者做售後服務,可以幫助消費者將產品善加運用,讓消費者花的每一分錢都得到他們該有的效果。

不管是直銷商或是消費者,都應該了解傳直銷的真正用意,才不枉費你參與其中的真正意義。

『直銷公司也需要慎選』

任何一個好的制度、產業、方式,都會出現良莠不齊的現象。夏天西瓜盛產,到了市場買西瓜還是要挑選。直銷是一個好的制度,但是要經營直銷公司或是購買直銷產品,也需要挑選。

公司體質的挑選

挑選直銷公司首重合法性,台灣對傳直銷制度己經有成熟的法律規範,所以任何一家傳直銷公司,都應該要有合法證照和公司登記。接下來就是永續經營的能力,如何判斷是不是一家體質良好的直銷公司,營運歷史是重要的,經營得夠久代表這家公司的制度是合理的,可以讓公司和直銷商生存下去,而且產品也經得起考驗。

以人為傳遞的產業,產品如果不夠好,傳遞的速度也是很快的。

另外,以直銷為名目實行詐騙的公司,目的是為了詐騙吸金,所以經營的時間都不會很長。對於新成立的直銷公司,如果調查不出合法立案的證照,就應該要小心。

是否為股票上市公司是一個很好的參考點,在那裡股票上市、所歸屬的類股是否符合公司形象、股票市價...等等,都是挑選一家公司的好方法。

是否多國經營也是一個重點,因為不管是產品或是制度,一家公司要進入一個國家時,都要接受嚴格的審驗,多國經營就代表不斷的接受國家級的檢驗,讓很多國家的法律和衛生署來幫你把關。

建議想經營傳直銷公司的朋友,不要一味相信剛發展的直銷公司比較有賺頭,直銷不是用來撈一筆的制度。它是一種讓你提供個人優質服務,進而培養大批愛用者的個人企業經營方式,這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想成功,直銷是一個不在乎你的背景、學歷、性別、條件的制度,也是讓你不用花費太多資金就可以成立的個人企業,但絕對不是一個〝輕鬆致富〞的捷徑,直銷商做的事很簡單,但是不代表很輕鬆。

要成功還是要付出代價的。

產品品質的挑選

一般來說,你怎麼挑選傳統市售的產品?大部份的人會看廣告、使用者口碑和親身體驗的效果。
傳直銷公司的產品,其實就是口碑經營,但是大部份的人覺得直銷商本身是經營者,一定會說自家產品好。那很簡單,就是看效果,如果一家公司的產品,可以讓人看得到效果,可以讓人在體驗後明顯感受到效果,那產品的品質就不需要懷疑。因為你看見會比你聽見更具公信力。

在這個媒體資訊發達的年代,產品的好不見得會傳達出去,可是產品如果不好很快就會被報導。

另外,傳直銷公司的產品,如果是自行成立研究中心研發,也自行製造,那麼是比較有保障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一家公司的聲譽經營不易,有名聲的公司都會用心保持產品品質和不斷優化。你覺得是公開掛著招牌的公司比較重視公司聲譽?還是代工製造產品的公司比較重視公司聲譽?

所以自產自銷的直銷公司,比較容易去控管產品品質,也會透過直銷商的建議不斷的改進產品品質。

最後就是看這家公司是不是專業在一個領域上去發展的,我想大家都知道,唯有精專和熱情才會讓一切卓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