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天堂島,我和我老公是分別各自到美國會合,我一直很希望老公可以全程陪我們十二天,但是我老公說他請九天假己經是極限了,我覺得好可惜啊~心裡其實也很擔心他,第一次到美國就要一個人去,會不會有壓力?
我跟我老公都是英語迷,迷失的迷,看見英文字就會智障的緊張型英文白痴。
我有一大票好朋友在一起幫忙,但是我老公只有一個跟著旅行社出發。

後來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了,他不但來到美國還會自己買麥當勞,哈哈。


我發現到國外後,講英文的壓力變小,比手畫腳的講、一個字一個字的講,講錯了也沒關係,因為我是〝外國人〞嘛~在台灣講錯一句英文,就很想找地洞鑽,媽咪呀~英文怎麼學的?怎麼講錯了。。。
這真是好好笑的心態啊!
是不是因為這樣,在台灣大部份的人只做讀和寫的練習??
還有另一個可能是,在台灣是中文世界,如果你講了英文代表你很特別,耍酷的人就不能出錯啦!?是這樣嗎??
我真的發現在美國,都能丟出幾個英文單字出來,我在台灣不記得的詞,來到美國都會脫口而出。



那時候我有感而發的說,回台灣要好好學英文了,我老公冷笑一聲說,等你回台灣應該就不需要學英文了。
哈哈~說的也是,回台灣就沒有動力了,現在學好英文的決心與動力只剩下五分。



在美國這幾天,我們每天都很早起床,平均都在六、七點之間,小羽每天都用〝彈〞的起床,跟在家裡賴床的情況完全不一樣。回台灣後,她開始賴床到上學遲到時,她就會許願說,明天早上我要六點半起床,跟在美國時一樣!



小羽真是一個適應力非常好的孩子,最開心的事情是在這裡玩水,可惜只玩一天的水,到第四天中午開始胃炎,吃什麼吐什麼。原本的海豚計畫、滑水道計畫都取消了,後面二天我們一家三口都在豪華的總統套房裡渡過。我老公一開始很緊張,問我要不要去急救站問醫生?要問醫生,賀寶芙有很多醫師也都來到天堂島,打電話找黃懷生醫師,請教他的太太陳小兒科醫師,透過醫生的指導放心許多。
喝了二天的蘆薈汁,小羽在第三天要回美國時,精神就好起來了,準備搭機回台灣,真是幸運,不然這麼長途的飛機,是要有好的體力。




這次旅行,我發現我老公很細心的地方。
飲食是真的不習慣,我老公發現了,就會想辨法弄出很像台灣口味的食物。
我們去吃自助餐,有煮生海鮮的服務時,他跑去沙拉BAR拿生菜煮,加上調味料,變成一碗青菜湯。端給我們喝時,我跟小羽眼睛都亮晶晶的,真利害。我們都沒說想吃什麼,我老公都會猜得到。



旅行在以前對我來說是一種休息,現在覺得是一種體驗。
可能是以前體力較差,現在比較好,就不用一直休息、休息,可以有更多的精神來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



雖然這次天堂島有小小的插曲,改變了所有的行程,但是凡事發生必有美意,難道我們還有來第二次的機會?
我想是在叫我努力去合格夏威夷,再去玩第二次吧!呵呵~


這二個人,永遠在我心中的王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