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Vacation結合了賀寶芙創立三十週年慶、全球總裁1%分紅,三大主題,所有符合Vacation的人、總裁和富豪組都可以參加。因為結合了Vacation的行程,所以勢必是全球直銷商們都會攜家帶眷的到來,那麼大人參加訓練,那小孩怎麼辨?


這是我過去一直滿煩惱的事,直到竹君跟我說這次有親子室,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打從心裡覺得這家公司真的、真的、真的很貼心。


親子室就是爸爸、媽媽在前面透過轉播上課,後面小朋友遊戲區,公司不止提供場地,還提供各式各樣的玩具、蠟筆、圖畫書,真讓人感動。



全世界、各個國家、各種膚色、各種語言、各種年紀的小朋友,全都玩在一起,我好喜歡這種感覺,像極了小時候讀的〝世界大同〞。
理想國這種世界,其實是存在我們的心裡,存在我們靈魂的美好狀態裡。你去過嗎?


很恐怖的是,我左看右看都是一、二星的總裁組,他們就像我們一樣帶著小孩參加訓練,舉手投足也很平凡、很親切,但是他們都擁有百人組織的企業領導者。


丸子生了一個兒子MAX,總算在奧蘭多相見了,丸子不但恢復得很快而且氣色比以前更好。
小羽看見MAX覺得很受威脅,她總是告訴我,妳有我一個小孩就夠了,真是獨佔慾超強。


親子室的落地窗外,就是這樣的草地,小朋友偶爾可以放放風。



這次三十週年的回顧,又再度的回味了創辨人馬克休斯的故事。
他在十八歲時,就遭遇喪母之痛,只因為他的母親想減一點肥,使用減肥藥不當,就失去生命。
他當時就立下心願,想找出一個健康的方式來幫助人們可以有效的管理自己的體重。


馬克休斯也因為從小就在單親家庭裡成長,所以對於家庭的和諧關係特別重視,他所創立的賀寶芙制度非常完美,三十年來不曾改變過,是一個經得起考驗的獎勵制度。

公司視夫妻為一個共同直銷商,也就是說太太加入了,先生也等於一起加入了,太太達成免費假期,先生也可以一起免費參加。是因為夫妻本來就密不可分,也是因為賀寶芙是一個值得經營一輩子的事業,也是一個凝聚家庭情感的事業。
這次三十週年慶,讓我看清楚另一伴的重要性,讓我做了一些修正。


我們公司向來都大力贊助各種體育賽事,連賽車也有哦!小羽看見這部賽實超級興奮。



我很感激Nina當初一場無心的邀約,促成了我認識賀寶芙這個環境。
或許上天知道我的性格需要很大的修正與磨練,所以派了Nina這個小天使出現,來導引我認識賀寶芙。
環境可以改變一個人,我在這個環境裡,學會時時自我檢視、學會自我對話與自我鼓勵。
我也慢慢了解,過去的自己好或不好,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未來將成為什麼樣的人。
改變會讓人重新接納,同時,當我們更成熟時,也會遇見更好、更優質的朋友。
這是我最開心的地方,看見成長的軌跡與蛻變。

在孩子身上也有豐碩的果實,我從賀寶芙所學會的領導方式,可以完全用在教養之上。
我回頭去看,當我面對組織夥伴,要求完美、事事挑剔時,其實我也正以這種方式在對待我的孩子。
所以小羽曾經出現咬指甲的問題,讓我警覺。
顗竣曾經對我說,下線就像是我們的孩子,如果我們帶領孩子很成功,那麼就用帶領孩子的方式去帶領組織,那麼事業就會成功。每一個人願意進步和向前走的原因,無非是有一個人可以挖掘他真正的特長,並且欣賞他的特長、鼓勵他發揮他的特長。
這句話我一開始是知道但是悟不到,後來貫通了之後,我就看見小羽的進步,同時,也看見我的組織每一個人都在成長。

如何帶領組織,我繞圈圈繞了二年,在賀寶芙的事業裡,我真的不是跑得飛快的人。
但是我很認真的去思考和學習,我願意向成功者問問題,不管問題看起來有多白痴,只要我不懂就是個大問題。

我也要老實告訴大家,賀寶芙不是投機事業,賀寶芙可以是小小的兼職工作,也可以是一個百年事業,但就不是一個投機事業。
對我來說賀寶芙是關乎我個人成長與價值的平台,我要如何去創造你自己的百年大業?
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成長與領悟吧!我相信在未來,不管是親子關係、家庭關係、朋友關係,我都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但是我很肯定的是我會越來越進步,不管我現在幾分,我會越來越高分。

以身作則,我活出屬於自己的生命價值、愛、幸福與快樂,就是給我的孩子,一個最棒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