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來,有很深刻感受的部份,是關於人。
記得剛接觸賀寶芙時,我總是設下目標要三年上總裁,然後再也不用工作。
如果說努力做一件事情的結果,是再也不用做它,那麼動力從何而來?
我聽總裁們都說,他們是一輩子賀寶芙的志工,我有沒有這麼偉大?這是什麼感覺?
當我有質疑或不能明白時,我會追求真理似的去希望了解背後的原因,後來慢慢發現,賀寶芙所帶給人們的,是很全然的改變,這種改變來自於我們對人的看法和對人生的看法。我就明白一件事情,我也將會是終生在賀寶芙裡,因為賀寶芙己經是我的生活。



不了解的人,很難體會我所說的,我每天和誰說話、說什麼、想什麼、喜歡什麼,都和賀寶芙有關。
除了公司、產品和制度之外,還有我因為賀寶芙而認識的一群好朋友,你說我怎麼可能有機會離開賀寶芙?
我現在己經那麼自由自在,和不認識的人談賀寶芙、和新朋友談賀寶芙、和舊朋友談賀寶芙,我只是談賀寶芙的生活,談得興高采烈,沒有其他的想法。我說得沒有壓力,朋友也覺得自然,因為賀寶芙是我的生活。朋友都己經漸漸習慣我在賀寶芙的工作,我也不避諱的分享一切,有需要的人會主動找我。
做到這種境界,我真的很開心,因為我不止打破僵局,還因為在賀寶芙裡學會了做人處事的道理。
跟誰學?就是跟這群好朋友學的。


這次去新加坡,我最開心的就是跟Nina一起同行,感謝她帶我認識賀寶芙。


在Irene身上,我學會很多信仰與人生哲學,她是第一個向我說聖經故事的人。
我記得以前幫她量身時,每次都會聊上二、三個小時,大部份是她說我聽比較多,她把聖經的故事講得非常吸引我。
透過Irene,我還認識了新加坡的慧珍,和Irene的好同學小琪,小琪是個海派甜心,為人好相處不說,還教會我很多美妝技巧。


這次去新加坡,感謝有慧珍相陪,我們才能吃得道地、玩得盡興,慧珍是第一個讓我開始禱告的人,從那天開始,我就感覺到受神看顧、幸運滿分。
慧珍這次在新加坡,帶了很多客戶和夥伴來和我們聚餐,大家都好熱情。


子豪原本就斯文有禮,在我印象中一直是上進青年的樣版,這次去新加坡還發現他的超強優勢,就是搞笑到不行,而且還是一個體貼的好男人,sorry~這個好男人取了個好女人,結婚了。

子豪的夥伴偉昇,是個High點超低的人,如果我聽演唱會一定會想找偉昇去。
光看他High就夠了,我想偉昇有屬於他自己的舞台哦!

阿布不愧是旅行的專業,在很多緊急的事情上,她只要說一句沒問題啦!我就安心大半。
這次阿布帶另一團到馬來西亞去,她要開馬來西亞團隊,所以沒能跟我們一起出去玩,應該是我心中最大的抱怨啊~~~

金玲二姐很可愛,受了小琪的小蠻腰刺激,睡前就碎碎念要更瘦一點,睡醒後還是在念這件事,我覺得她好可愛哦。

小米這次在新加坡,神出鬼沒再加上沒和我們同路線,沒有她的照片好可惜。
看見小米我也很感動,因為她從一個極害羞的人,到現在可以說是我們團隊裡的美容王牌,六月的端午節要來一場美容派對,小米是特邀講師哦!


與人的關係,在Alva身上偷學到很多,她真是一個出門不忘朋友的人,總是很願意主動順手幫朋友敗點東西回國。
Alva雖然是獅子女王,但是絕對聽不到她破喉嚨的亂喊大叫,我喜歡她每次要跟我說話時,那聲輕輕柔柔的「莫~」。

透過Alva認識了小芙,小芙對我的影響是在於使命感這塊,小芙本身工作能力很強,卻有一顆非常柔軟的心。
在工作上和私底下判若兩人,有時候像老虎一樣有氣勢,有時候又像小貓咪一樣溫柔,她讓我發現人可以因時因地,在心情有所轉換。她曾經生過一場大病,所以對於病痛這樣的苦難很有同理心。在心靈上,有很多話題,我都能跟她聊得開來。



當然,賀寶芙的家人,指的不止是自己的夥伴,包括整個賀寶芙大家庭。
感謝Fish的團隊、Eric、小畢、畢慧姐、路大哥...莫莫下次還想跟你們一起去玩呢!



我們在新加坡的回憶,真的讓我覺得永生難忘。
這種氛圍與情感,在一般職場上是很難找到的,我曾經聽顗竣說過,賀寶芙能讓我們選擇跟誰一起工作,跟誰一起成為朋友。
現在終於體會,志同道合的人,會是我們的朋友,也將會永遠走在一起。



所以我現在認識那位新朋友,覺得好喜歡她,好想跟她相處,就試著招募她就對了!
有緣份的人,剛好也願意投入這個事業,就會成為一起打拼的幸福夥伴囉!

這些種子團隊成員,將來勢必都會成為另一個新的故事,同時創造更多好的故事。



我想有一天,我的團隊也能像竹君和顗竣一樣,有這麼大的規模,因為這是一輩子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