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洪蘭的親子講座,就被她的熱情深深打動,教小孩是有方法的。
洪蘭教授致力於認知神經科學研究,她以她的領域跟大家分享,如何做養成教育。
很科學、也很有趣。

有一天顗竣和我們分享他上洪蘭課程的心得,提到他印象深刻的一個認知,就是人們「聽別人的經驗」、「看別人發生的經驗」和「自己去做的經驗」,所發展的是同一條神經迴路。難怪我們有時候會看見,孩子心裡並不想要有和父母有一樣的習性或行為,但事實上卻往往都不知不覺做一樣的反應。

這件事情也讓我決定讓小羽遠離成人的連續劇,因為這種連續劇裡,為了劇情張力,善良的太過善良、邪惡的太過邪惡,根本不是一種合理的生活方式。我不希望小羽在無形中去訓練出類似的情緒反應與行為模式。人總是知其因後,才能真正有決心去落實。

所以當顗竣問大家想不想聽洪蘭教授的演講時,大家真的十分熱烈。
而顗竣告訴我們,洪蘭教授答應來的原因是,『哪裡有媽媽,我就去哪裡講。』她這樣貢獻社會,我真的好感動。

這是一個大家長為我們所有人而舉行的演講,當然也希望有多餘的資源時,就回饋給社會大眾。
門票有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我報名,我來準備門票,但不保證有票哦!
因為人數有爆炸的跡象,我會盡力啦!如果票不夠,就以報名優先順序來決定。
記得準備十張發票入場哦!!!

幸福人生,自己努力比中樂透容易多了。
二個小時,一頓飯的時間,你有比看電視更好的選擇。
按這裡報名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