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夥伴一起工作後,對於大家想要什麼有比較多的訊息,所以我常常每隔一、二個月,就針對大家需要的方向,邀請專家來為大家做訓練。
在愛生活俱樂部最多的就是陌生人了,每天人來人往,如果學會人與人直接交談的精髓,讓工作方式可以標準化和量化,那就很容易把新人教會。在公司營養俱樂部的訓練裡,有一次表揚了俱樂部競賽前十名,看見了一名年輕人叫黃子揚,和他交談後,發現他在陌生市場的開發上,非常有心得,於是特地邀請他到俱樂部做組織訓練。



感謝子揚的無私分享,我們聽完他的課,都覺得很簡單而且躍躍欲試。
這二天己經陸續有人透過這樣的經驗,學習跟陌生人交談,找到有需要的人,然後成為俱樂部的會員。



子揚他說媽媽在38歲那年中風,行動上一直不太方便。
他在日本唸生命科學的時候,有一次媽媽到日本去看他,子揚發現媽媽整個人煥然一新,不然行動自如而且變得非常年輕有活力,他當時非常好奇。畢業後本來想待在日本發展,先回台灣當兵,就在快退伍之前,受媽媽勸邀去參加了一場國際訓練。整場訓練震撼了他,回到軍中等退伍的那一段時間,他說他內心一直很悸動,不知道自己如果選擇賀寶芙,會不會就成為台上的那些人一樣,發光發熱。
好像找到了一個目標,他很想要那種感覺。



子揚讓我們看他以前在日本的照片,他說他只是把早餐換成營養的奶昔,氣色就整個不同。
我們在台下看見他以前在日本的照片,真的有小小的騷動一下,他現在的氣質和過去完全不一樣,原來不只是太胖會顯老,太瘦也會耶XD(請原諒我這麼說)



子揚的夥伴也都是他陌生開發來的,其中有一位惠敏,她是二個小孩的媽媽,一個剛上幼稚園,另一個還沒上幼稚園,孩子年紀都很小,但是惠敏很想改變現況,希望孩子未來的生活可以更好,所以惠敏常帶著二個孩子工作。
孩子還小,常常會吵鬧或是哭鬧,子揚說,他看見敏惠會馬上去安撫孩子,等孩子情緒穩定後,惠敏再繼續工作。
我在台下聽了很感動,通常媽媽在孩子哭鬧的情況下,內心都會很有壓力,有時候就會覺得帶著孩子不能專心工作,而選擇放棄回家。但是真的想要一個機會的人,會從困難中尋找可行性。

惠敏現在是推廣組,是高收入的家庭主婦。
失敗的人在機會面前找困難,成功的人在困難中尋找機會。



子揚還現場一對一教學,示範給大家看,那天真是精彩絕倫,我也學到很多,感謝子揚的付出。



子揚今年32歲,真的看不出來,以前在日本比較像三十幾歲XD,他己經有這麼棒的工作模式,我相信他很快就可以再往下一個位階邁進,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