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四、五堂課開始,教練引導漸漸走向鍛練的目標,從大部份的時間用來教我如何拉筋和放鬆肌肉,到教練把拉筋和放鬆肌肉變成回家功課,要我自己回家做,這樣感覺很踏實哦~基本要懂的事情,教練都教給我了~雖然一切才剛開始~

20141031-01.jpg  

教練開始教我使用〝瑜珈柱〞,又叫按摩滾輪,這是一種肌肉按摩的工具,透過滾筒可以做SMR(Self-Myofascial Release)。

所以我才會開一團滾輪團購,只是因為自己想買~

http://noreen.pixnet.net/blog/post/41528476

20141031-02.jpg

運動一開始就先熱身,我是騎腳踏車來熱身,20分鐘內強度從4一路要踩到7,然後轉數要保持在80,第一次踩到7時,心跳就破160,教練說我呼吸太淺,所以心臟跳很快,叫我做深層呼吸可以把心跳速度降下來,我調整了一下呼吸,真的可以降心跳耶~這就是中國功夫裡的調息嗎?真是開眼界...(土爆)

我本來以為強度7可能算中上強度了,因為我踩完20分鐘一落地都軟腳!結果後來發現強度一共有20級,媽呀~我弱成這樣,真是對不起父母!

 

20141031-03.jpg

教練用瑜珈柱幫我按摩肌肉的力道,跟我自己滾實在不太一樣,教練說他沒用力,但是我活像快被捏死的蟲,瘋狂亂扭~~~

20141031-04.jpg

拉小腿背的筋也是,要命~

20141031-05.jpg

開始認真的做下肢重訓了,大約一個月左右,從27公斤到51公斤~

一開始27公斤就腳抖到不行,教練說至少要可以平穩的支撐到自己的體重,這樣走路才會輕鬆呀~像現在27公斤就腳抖,所以你就很不想走路了,因為走兩步就累了~

20141031-06.jpg

教練教的各種拉筋方式,漸漸的有越來越輕鬆。

20141031-07.jpg

也在下肢重訓中,因為酸痛點的回報,教練抓出來我兩腳施力度的慣性,太倚重某一隻腳,所以也做單腳訓練。

確實我有長短腳的問題,所以有一隻腳的肌肉特別緊,步伐姿勢也不正確。

20141031-08.jpg  

我外八嚴重,走路腳踝是歪的,鞋子都磨外緣。

教練說這種平衡球可以矯正腳的施力慣性,也可以強化足弓哦~因為我明明不是扁平足,但是因為足弓無力,所以有扁平足的feel,再加上核心不強所以平衡感也不好...哈~真慘耶~我完全不懂得如何使用我的身體,再加上骨盆前傾,所以我也要花時間在做姿勢矯正;我知道養了快40年的習慣,是不可能一夕改變的,我會再接再勵的。

突然想起來,我還要去買腳底按摩踏墊耶~

 

這裡有瘦身日記粉絲團哦~

https://www.facebook.com/happinessplan

歡迎來按讚!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