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羽的不想上學病又發作了,症狀是愛哭、吃東西會吐、不管說什麼結論都是吃東西會吐...
大清早的小羽苦著臉說:「媽媽我上學吃東西會吐怎麼辨?」
我心裡OS,天啊~又來了~但是我昨天和慧珍聊到一點多,心情又平靜又美好,早上起床那種開心的感覺還在。所以我還是很開心的繼續準備出門,邊和小羽聊著。我說:「其實妳不想上學對嗎?」
小羽點點頭,我說那怎麼辨?每個人都要去上學耶!你知道為什麼要上學嗎?
小羽搖搖頭,我說上學是為了要學很多東西啊!像你最近唱得好棒的歌、說好棒的話、跳好棒的舞,這些媽媽都不會耶!但是你去上學你就會。
我看著小羽說:「所以妳還是要去上學哦!」
小羽說:「可是我吃東西會想吐。」
我:「那想吐的吃少一點或是不要吃可以嗎?」
小羽說:「可是我吃東西會想吐...而且我還不到五歲,我還那麼小...」竟然說她還很小,不滿五歲,前天說她四歲半還生氣的咧~看來溝通失敗。

↑出門時在家門口,就是這副樣子。
今天心情真的很好,所以燃點很高,小羽盧很久我都沒有爆炸。
我發現開心的心情去面對孩子的問題,想要冷處理就很簡單,反正小羽想耍賴,我就賴回去。
邊跟小羽對話,聽她抱怨,但還是把所有的事都準備好,然後堅持出門。
↓只是小羽這種鳥心情,怎麼辨?

我拿起相機邊拍照邊說:「我們來拍拍看不想上學的樣子,哇~好像兔子眼睛紅紅的,你看!」
小羽不想看,臉更臭。
我還在拍:「唉唷~都拍不到,哇~這張看起來好生氣哦!還有這張看起來好口年哦!看這裡,小羽四歲半不想上學的紀念。」
小羽終於忍不住笑出來,對嘛!對嘛!有這麼嚴重嗎?乖乖上學去啊~

送完小羽去上學,接著就開車到台北,本來以為好運有停車位了,轉過去一看,哇賽!停了一台重型機車。
一般的機車格對它來說應該太小了?還是怕不小心被弄倒了?好特別。

下午到北投Fish的店裡去看看,在捷運站邊講電話邊搭車,結果就迷路了。
先搭到西門錯過了台北火車站、再回頭搭上了淡水線、結果又做錯方向上了南勢角的車廂,好不容易到了北投,在捷運站裡玩了一小時,都是因為不專心。

在路上看見「奇岩」站,很熟悉的感覺,想起,以前迷線上遊戲-天堂時,在「奇岩」城死傷無數,當時我的女騎士-莫莫,是個血騎所以攻城時負責擋城門,但是因為名字太好記了,城上的妖精射手總司令,總是一直大喊「射莫莫!射莫莫!」結果,我就一直重覆的死在城門下,連城門都沒摸到,哈~氣死我了!就把這隻箭靶騎給封了,改練敏妖拿弓箭。
真是有趣的回憶,但是也只有部份的人可以聽懂。


到了北投,很多新的大樓,看起來很舒服,那裡的阿姨們說,這些新房子一間都要好幾千萬啦!
買房子,如果不用考慮工作,我想選擇會多一點,好幾千萬在鄉下可以是什麼樣的光景,光想就覺得浪漫美麗。

北投的營養俱樂部,好多銀髮族哦!
對著這些長輩說話,忍不住講起台語來,他們說:「國語也會通啦!妳講台語好像外國人哦!」
我可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只是太少講~

回頭這一整天的行程,其實不是很順利耶~
但是好心情讓我看不見問題,兵來將擋、水來土淹,那種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悠然與自信,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