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店面的方式來經營賀寶芙,是一種很創新的經營方式,會給人一種安全感和信任感,所以讓很多比較內向的人得以妥善經營。
雖然是開店面,但仍然要秉持口碑經營的文化,給客戶百分之百的服務。
所以公司很明白的規定,需要開業前的評估、訓練、實習和通過審核,我覺得這種流程非常棒,可以讓一個人仔細評估是不是真的要做這份事業,實習的過程也是很好的安排,透過實習再去開店,就可以知道這種經營方式是不是真的是自己想要的。
一切都準備就緒後,再去開店,就很容易上手,失敗的機率就下降很多,減少了不曾創業過的人的風險。

雖然公司沒有硬性規定,但是我讓每一個想開店的夥伴,都要經歷過這樣的程續和規定。
寧願評估後決定不開店,也不要讓人衝動花錢來買經驗。



星期六我帶一些朋友參觀二家俱樂部,其中一家就是在關渡的黃金蛋媽媽



我跟小羽第一個到達,黃金蛋媽媽就先跟小羽聊起來了,真可愛。


我從她的櫃子裡看見很多達成公司獎勵的胸章和獎品耶!
那五面金牌我還記得,是我2006年剛加入公司第一場國際大會時,在韓國公布的獎勵活動。


接著朋友們就陸續到了,我們試喝黃金蛋媽媽的三杯水,然後聽她的故事、問她問題。
原來黃金蛋媽媽當個愛用者己經六年多了,直到三年多前才開始想要經營,經營的原因是很多鄰居口碑相傳的問她產品,她就熱心的招待鄰居吃吃喝喝,直到鄉長說這樣吃下去你會被吃垮,我幫你找店面,你去開店讓大家試吃好了。
想不到就這樣開始創業,黃金蛋媽媽說:「賀寶芙不一定要來賺錢,也可以從想幫助別人開始,錢是自然而然有的。」


黃金蛋媽媽分享她經營的方式,她說她沒有背景、小學畢業,很多事情都不懂,好在公司有訓練在支持她,她不懂的地方就帶朋友到訓練裡自己去了解。所以她第一年在三芝開店,第二年就移到關渡,為的就是方便帶客人去受訓。



照片的左邊就是黃金蛋媽媽,右邊是她的夥伴,今年六十歲完全看不出來。


第一間店的參觀讓大家收獲不少,尤其對於黃金蛋媽媽和她先生的體能狀況感到驚訝,她先生今年80歲了,皮膚摸起來又細又滑、氣色紅潤,果然有好的生活方式,是長壽的秘訣。我常聽見很多長輩覺得年紀大了,不用保養,但是我卻覺得,一個人的生命長短或許是注定的,但是活著的時候是什麼生活品質卻很重要。

感謝黃金蛋媽媽,那天的熱情招待,她就像我的長輩一樣溫暖。


一個上午大約可以參加二間俱樂部,第二間一樣位在北投,是Fish的店。

接著我們到北投去參觀Fish的店,他的店裡風格和我一年多前看的又不一樣了,有更多個人風格。
賀寶芙店面的特質,就是一個人的特質,你喜歡什麼都可以放在店裡,Fish放了四個衝浪板在店裡,而且開始招生衝浪團哦!


連杯子、用品都是充滿個人風格,那瓜茶杯好可愛哦!



我發現Fish的蘆薈汁杯非常小,就是那種小酒杯,我個人很喜歡小巧的東西。



Fish店裡的規畫和擺設又和我的店、和黃金蛋媽媽不一樣,大家透過評估和訓練,來遵循一個成功的模式,同時大可以同中取異找到自己的風格。

參觀完Fish的店,大家一塊出吃中餐,繼續對著店長挖寶。
接下來還有第二團和第三團哦!
要開店,至少參觀五家以上的成熟店面,並且問清楚自己想問的問題哦!

下一站,Golf &  Amy的店,我又來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