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莫是一個從小吃不胖,卻在國中青春期不知不覺吃胖的女生,於是開始了一連串的減重人生。

20150714-00.jpg

我小時候是愛吃但是很瘦的小女孩,可能體質天生不好,明明很愛吃肉,但是一直沒有很強壯!

一直到國中青春期來了之後,竟然開始發胖,每學期開始都會量身高體重,印象深刻的是國中三年級時,體重就飆破48公斤,看到體重數字非常吃驚卻不知道代表什麼意思?直到鄰居跑來我家問我媽說:「妳家的胖女孩在家嗎?」我才大夢初醒,原來我己經獲得胖女孩的頭銜!!!於是我開始控制飲食,當時年紀小、完全沒觀念,所以我開始少吃正餐,轉向吃零食和飲料,每次量體重都會懷疑我家的體重計壞了,以前還是指針型的體重計,所以我都會站上去量一次,然後再看看針有沒有歪掉,有時候就依歪掉的公斤數,安慰自己其實沒那麼重!

到了國三畢業後,拚聯考的那年暑假,在準備聯考的高壓之下,體重就從48公斤直飆54公斤,當時覺得好心酸,明明幾乎三餐都吃泡麵的說!怎麼還胖?現在才知道吃泡麵胖死活該!

20150714-01  

就這樣我這個充滿羞澀的胖女孩,進了基隆女中就讀。當時基隆男子中學和基隆女子中學之間,可能因為大學聯考的競爭關係,都會互相嘲諷,當時基中男生都會說:「基女、基女都是醜女!」我每次聽到都覺得 ...... 就、是、在、說、我!(淚奔)

後來因為家中變故,所以我從高中轉到夜校去,開始半工半讀的生活,這時候生活開始有自主能力時,我就開始找減肥方法了!一開始只要聽到減肥方法就去試;吃過榮總三日減肥餐,因為備食材太麻煩而且太餓而放棄;聽別人說纏手指可以瘦,莫莫就十根手指頭都貼上透氣膠帶;還有按摩肚臍也會瘦;更別說吃油魚、減肥茶...這些以為拉一拉就會瘦的怪方法;最後都沒有瘦下來時,慢慢就知道減肥世界裡,實在有太多謠言了!

後來,莫莫就從電視上的脫口秀裡看到一種很有效的減重方式:摧吐!

於是我就開始嚐試摧吐,很快就從54公斤吐到剩39公斤!當時覺得實在好瘦好棒哦~但是一停止摧吐就會慢慢胖回去,看照片上8月還瘦瘦的,11月時就腫回去了!

文章標籤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算一算開始在生活中規畫運動,也進行了9個月了!

從一開始不想做有氣運動,到現在終於找到一個喜歡的有氧運動模式,真的很不容易。

在2014年10月買了健身房的會員後,莫莫一開始只願意每週二天和健身教練約課,進行重量訓練。

經教練不斷勸導,我才在今年二月開始慢慢每週多一天的有氧訓練,就是騎健身車30分鐘...但不是每週都記得要進行有氧運動!雖然教練說一週應該進行有氧運動三天...但是我很沒動力,我40年沒運動了,你要我怎樣嘛?(哭)

莫莫運動的主要原因,是為了骨骼的健康,不然我三次產後胖,第一次減19公斤、第二次減11公斤、第三次減9公斤,全部都靠飲食控制瘦下來的,而且都瘦回去生小孩前的體重,怎麼會想靠運動減肥,大家別誤認了啊~

20150711-01.jpg

這樣每週二天重量訓練、一天有氧運動,一直擺爛到今年四月,有一天神經病發作去報名了征服障礙賽,知道事態嚴重後,找教練求救!才開始認真運動~很勉強的進行每週二天重量訓練,然後1~2次的30分鐘有氧訓練。

這裡有征服障礙賽的日記:

 

 20150711-02.jpg

文章標籤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主老師是莫莫認識八年多的朋友,她是一位奧福音樂老師,專門教學齡前的小朋友。

在兔弟一歲半時,透過公主老師莫莫就開始幫兔弟組PG團~從兔弟一歲半上到三歲去讀書為止,這一年半的親子音樂課,讓我們母子兩收獲非淺!終於等到現在蛇小妞也一歲半了,所以專門為蛇小妞的組的PG團來囉~

這裡有第一次為兔弟開課的網誌

這裡是兔弟一開始上課的情況,要先去了解哦


20150622-01.jpg

 

公主老師本身是一位音樂老師,在接觸幼兒奧福音樂的教育領域後,又去修了兒童教育的課程,是一個很喜歡孩子的老師!

20150622-02.jpg

因為三歲前的奧福音樂,公主老師主張親子共學,所以她常帶著一個洋娃娃來示範,媽媽們如何和小朋友一起玩音樂。

文章標籤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賽程過半真是一件振興人心的事,因為我們已經又累又渴又餓,大家邊走邊說要訂什麼便當…。然後有人大喊:「打起精神,我們快完成了!」

你們知道嗎?對我來說,那就好像是通往走出地獄的大門,就在前面,腎上腺素再度拿出來用。

20150612-01.jpg

這個關卡單純比力氣,莫莫覺得自己條件太差,就沒風度的切西瓜走人…

20150612-02.jpg

不過現場也有小輪胎可以玩,只是小輪胎也重到爆炸,莫莫那天腰有怪怪的,還是不要硬撐。

20150612-03.jpg

再來就是天羅地網,這一關團隊就很容易過,如果一個人,手會舉斷掉的感覺?因為網子真的很重!

20150612-04.jpg

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天塌下來有人頂著。

文章標籤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是一個挑戰懼高症的關卡,尤其這鐵管會左右晃。高點時,身體要從原本爬行的姿勢,轉成溜滑梯的姿勢,這裡最挑戰,不知道怎麼高中換姿勢?

20150611-01.jpg

後來隊友指點利用中間的橫桿當支撐,大家就一一過關了。

20150611-02.jpg

溜下來時,大家都忍不住想歡呼♡

20150611-03.jpg

這一關其實很危險,現場也沒有任何防護措施。

很多人在這關受傷,莫莫看好久都不敢上場,後來是看隊友都上去了,才鼓起勇氣上去。所以團隊的力量好重要,雁行效應會讓我們飛更遠♡

20150611-04.jpg

我的大女兒也勇敢過關了,勇氣過人,她才11歲♡

文章標籤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面1~5關回家一看,和大會公告的名稱都對不起來~

明年也不一定會同樣的關卡,所以大家就參考關卡樣式,名稱就不要太要求了~我記不住!


20150610-01.jpg

接下來的第六關是壁虎功,我們試了半天手腳不夠長的都放棄了!所以沒有照片~

20150610-02.jpg

第七關要爬泥巴地做仆伏前進,鐵絲網靠近中間的部份比較高,但是中間都是泥巴和水灘,兩邊是乾草但是鐵絲網太低會勾屁股!

最後我們都選擇跟在泥巴地裡爬,跟他拚了!

20150610-03.jpg

這關爬完就是又濕又髒了,完全!

文章標籤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約一個半月以前,在夥伴的FB看她在報名征服障礙賽,到官網一看,感覺好像小時候的百戰百勝哦!

於是我也開始找朋友一起報名,連女兒也找來一起玩。

報完名才一直被提醒:「當兵是500障礙就很難了,這是10K障礙賽耶!你可以走完10K就很強了~還要過關?」

「會全身是傷哦!有些關卡你去公園拉單槓就知道了,根本過不了!」

所以我一邊抱著大不了切西瓜(繞過去),一邊跟我的重量訓練教練說要開始賽前訓練!不然我連跑3K路跑都沒有參加過,怎麼應付10K啊?完全沒想到還有10公里的路程XD

想不到我第一次報名參加運動賽事,就挑了個最難的,真是很符合我瘋狂起步的個性。

20150609-00.jpg

本來女兒是報兒童組,因為她才11歲是小學五年級,但是後來兒童組取消,她憑著157公分的身高就直接升級成一般組,但是要家長同意書。

星期日一大早,我們就到板橋浮洲橋下的河濱公園集合。

報到沒有check名冊真神奇,只要交出賽同意書就可以領物資,那怎麼知道我們有沒有付費啊??

文章標籤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月份莫莫受公司邀請到台北的新人訓練講課,面對一千六百多人的訓練,當然壓力非常大,也常常覺得想逃走~但是能夠在賀寶芙貢獻是一種榮耀,所以莫莫馬上就接旨了~

很開心有機會可以帶我的夥伴Judy一起上台分享,她這半年來有優異的成績,受公司的肯定哦!

20150604-00.jpg

公司對講師有很棒的禮遇,就是奶昔喝到飽,莫莫每次講課就不敢吃東西,因為緊張的胃在消化時,會產生超多氣體,那莫莫就要邊打嗝邊講課了,好在有奶昔一直供應我營養和體力,而且身體可以保持很舒服、輕鬆的狀態,也不會血糖暴升呈現呆滯樣,真是很好的戰鬥食品~

20150604-01.jpg

講課那天,丸子特別到講師室來幫我加油,她知道我要求完美一定很緊張的~她來抱我一下,我就覺得有力量啊~上台前,莫莫做了一點禱告被好友岳玲拍下來,莫莫請求天父讓我開口講的每一句話,都讓台下的每一個人,不管是不是在賀寶芙追求人生,都可以在這一個當下,得到一點幫助和提升!那就沒有浪費到大家的時間了~阿門!

講課可以認識各行各業的賀寶芙精英,也是莫莫覺得最大的收獲!

20150604-02.jpg

這位女神級的講師-楊主恩,主講的內容是內外在營養品,從小胖到大的她過去一直深受體重管理的問題所苦,在看到母親接觸賀寶芙之後,所得到的優異成果及豐厚的收入。讓原本是護理師的主恩,開始決心投入這份事業,她現在不但擁有自己的事業,而且喜歡邊玩邊工作來設計自己的生活方式,同時她現在的收入是以前護理師的三倍之多,正一步步朝著自己更渴望的夢想前進!

20150604-03.jpg

文章標籤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很多人在問,睡前補充蛋白質會加速減肥效果的原因,所以莫莫找了一些資料,然後針對減重重點口語化,整理給大家參考!

己經在執行減重計畫並且開始出現成效的朋友,可以再多增加一個小技巧,可以讓減重的速度加快,就是在睡前補充胺基酸!

我們身體在睡眠時,會分泌很多跟減肥有關的腺素,例如生長激素和瘦體素。


20150515-01.jpg

生長激素為人體自然分泌的一種天然激素,具有恢復活力、增強免疫力、促進骨骼肌生長、加速體內燃燒脂肪的功用。在夜間11:00~1:00分泌最旺盛,尤其是入睡後90分鐘分泌最多,所以基本要9:30就躺上床準備入睡,是最有利於生長激素的!另外,生長激素也是孩童發育的關鍵,所以小朋友要早睡才長得好哦!

瘦體素是由過多的脂肪細胞釋出,通知我們的大腦要少吃一點、抑制食慾,這樣就會減少吸收脂肪的機會!

1907390_347815888703334_7577180732992505516_n  

 

然而要刺激這二種激素生長,有幾個條件:

文章標籤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Google從GMAIL時期,莫莫就開始接觸了。

一直到現在Google幾乎把文件都雲端化了,其中最好用的是可以快速收集大家意見旳google表單!

以前寫過教學文,但是現在google改版很多,所以重寫!

20150423-00.png

要用goolge系統,當然是用google的瀏覽器最好了,搜尋Chrome就可以找到載點哦!

或按下方連結去下載:

https://www.google.com.tw/chrome/browser/desktop/index.html

戈或 20150423-01.png

文章標籤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