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時機到了,我前幾天突然整理書櫃把小羽的書放到最下層,然後告訴她這是她的書,要看自己拿,但是不可以弄壞要愛惜書本!

說完拿起早前就買好的繪本-小金魚逃走了
第一次念,小羽就給我很熱情的回應~
她仔細的尋找小金魚逃到那裡去了~念到第三次時,己經把所有小金魚的位置都記清楚了,並且快速的指出來,再得意的看著我,等著我愛的擁抱與鼓勵。

結果,第一次就念了五次,念到我都覺得煩了~
趕快轉移目標,但又很不忍心打斷她的興頭,隔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己經不是開電視了,而是拿繪本。

接著第三天因為出門,一整天沒提起繪本這件事,她隔天就忘了。
一早起床照樣要開電視,再引導她去拿繪本,才不再提起電視沒開的問題,但是我是一個沒耐心的媽媽,常常念到第四次、第五次就想停下來~

想引導小孩閱讀真不容易,自己要很有耐心才行。

在小羽讀繪本的過程中,發覺她也是一個聰明但是個性很急也愛表現的孩子,她抓到重點後就不再細看其他插畫,也不想聽我在那裡天方夜譚的亂講一通。或許是想得到讚美,所以想很快的翻頁指出小金魚的位置,我引導的方式有錯嗎?

媽媽的眼中總是容易忽略孩子的缺點,不經沈靜後反省回想,我還是一直沈醉在小羽的聰明與笑容當中~
小羽的人生觀與性格培養,就掌握在我手中,有時候真讓我不知所措呢!


原文出處: 第一本繪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