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多用幾年

最近走路明顯感覺到左腳大腿關節有點卡卡的,常常覺得左腳不太受控制,而且沒力,所以走路更像企鵝左搖右晃,想起竇老師說我手不能提、肩不能挑,走又走不遠。

其實啊!這是有原因的,小時候走路不管內八外八,通通會不定期的走一走就巴在地上,跌久了不想跑,不想跑就不想運動,如果小時候就知道有瑜珈這種不需要高度敏感之運動神經的運動有多好?我這叫先天性髖關節脫臼所致。

我想看這裡日記的人,應該也有不少媽媽吧?提醒一下,多注意一下孩子的狀況,換尿布時不要拉腳踝,盡量抱屁股來換尿布。先天性髖關節脫臼好發於男寶寶身上,大致上來說是因為新生兒的關節不成熟,容易因為包太緊或這種拉腳踝的動作而脫臼,如果又沒發覺,長大就變成我這樣哦!

照X光片時,發現大腿骨己經脫出原來的關節到其他地方發展關節組織了,因為這樣是持續磨損骨盆才會另外產生關節該有的槽位,基本上骨盆己經受損,將來有可能要換成人工骨盆。

真麻煩。最近走路不順就想到這件事,到底真的假的?只看過一位醫生也無法定論,只能希望聽見我心聲的神啊!我不求長命百歲,只求自己身上的東西能用就用,而且要多用幾年,至少讓我用到六十歲,孩子大了就通通還給你。

教練

無師自通的人真的很可貴,可貴的是還能達到某個程度的水準,很多東西其實看書就可以學,但是為什麼還需要教練的存在?

我想是因為我們看不到自己,教練不但把他的經驗傳授給你,而且他看著你的過程,那裡有問題,那裡走偏了,教練就告訴你把你拉回來。

教練因為接觸很多人,所以在傳遞是眾人的經驗累積,人的時間有限,集合眾人的力量才是最有效率的。

搞不清楚的界限

工作上有一個案子在驗收,但是隨著驗收進行得越深入就越覺得對方很機車。

對方要求的系統規格書裡有一項是系統建置手冊,不知道當初合約上的規範是什麼,只是這本系統建置手冊真的煩死人了。對方簡直把這種手冊變成一種教學手冊了。

要求說隨便一個人看著手冊都能要把系統重新建置起來,那我們的MIS不就要出書了?很多東西是技能常識,怎麼能要求是隨便一個人就能建置?

那不是叫人賣車就要負責教會修車??

然後一天到晚打電話來說他DOT NET專案開不起來,細問的結果都是是.NET系統發開發的知識問題,我變成在教他如何開發一個DOT NET系統。

一再被問,就越覺得不對勁。正常來說,買系統很少附上Source Code的,如果附上Source Code那麼不會用、看不懂,是誰的問題呢?

如果系統手冊要寫到一個沒有相關基楚的人也能看到學會的話,那麼就不叫系統手冊,那種文件可以出書了,名字就叫『十二小時學會Dot 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