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

昨天我做了一件很勁爆的事,就是我去找經理離職了,說我要去做賀寶芙。

然後問經理要不要去認識一下賀寶芙,然後給我建議,我需要她臨門一腳的支持。

更勁爆的是,我經理就這樣跟我去看賀寶芙了。

她看了三個小時的會議與課程後給我一句話:『賀寶芙本身沒有問題,如果有問題都是在妳自己,你覺得能辨到就可以放手去做。』
看她微笑認真的對我這樣說時,我忍不住鼻酸,想擁抱她。

可是我只能說:『謝謝妳』

其實在很瞎事件裡,因為董仔撕毀簽呈的事情,我看經理根本不理會董仔態度,而感到好奇問她。
經理講一句話對我有小小的衝擊,她說公司老闆和員工之間是一種合作關係,沒必要有這種情緒,她憑藉的是,靠能力吃飯,又不是靠老闆吃飯。
所以她完全無視於這種龍顏大怒的情況,只有能不能持續合作、共生的考量而已。

我一直Lock在靠能力吃飯這句話,老闆靠員工的能力賺錢,但是要負擔風險,所以員工確實是靠能力吃飯沒錯。但是當部份員工能力不足時,這個風險是老闆承擔,所以老闆勢必要榨出所有人的最高產能,不然怎麼平衡他的風險。
如果我是願意榨出自己最高產能的人,那麼我是不是可以為自己工作?
真正的靠自己能力吃飯。

所以在第二天就跟經理講,我確定要離職,剩下的只是怎麼善後問題。


毅力

有些人覺得我很有毅力,所以減重成功。

但是我真正覺得需要靠自我期許去支撐的时間,只有那一開始的19天,等到我看見效果時,我就被一種成就感所Push。每天都很期待早上量體重的那一刻,看著體重少0.4KG、0.6KG,或多或少的成績都能讓我心情很好。

裸身坐在馬桶上時,不再有對著肚子上一堆肥肉而感到生氣的心情。

不會在想要打扮一下時,挑半天衣服,穿上去後卻因為看起來胖,然後又塞回去,然後把寬大下擺的上衣拿出來遮肚子。

不用老是在吸氣,讓小腹看起來小一點。

這些都是讓我樂意持續下去的主要原因,和毅力實在無關。

毅力只有在沒有成績時需要,我相信很多方法都可以瘦身,只是快慢而已,如果夠努力也能瘦得很健康。我只能說我挑了個比較低門檻的賀寶芙來減肥,比起那些練瑜珈和運動減重成功的人,說我有毅力,我實在會害羞。

另外,我覺得,反方向去想,在我嚐到瘦下來的好處時。

我反而覺得以前我每天去忍受不健康的疼痛和自己不認同的身材,然後抱怨、厭惡之餘也不會想改變,那才叫真的有毅力。

(註:我所講的是自己不認同的身材,並不是看起來胖就不美,我真的看過胖比較可愛的人!看起來胖也不代表不健康哦!像相撲選手,他們的體脂都不高哦!看起來胖的人,事實上不見得真的胖,主要看體脂率。)


和旁線的互動

昨天Nina跟我說,>魚媽跟我談了之後,她決心更努力的做賀寶芙。

我從來沒想到我可以這樣激勵到別人,我單純只是喜歡跟魚媽聊天。在工作的職場上,也有團隊合作的工作伙伴,但是很少像賀寶芙這樣,那麼著重於分享與互助,而且每個人也都樂為助人。

剛開始時,我覺得組織裡的人太熱情了,對一個不熟的人這麼熱情一定有企圖。

可是到現在,>氧氣對我、我對魚媽的互動,讓我慢慢了解,原來真的是『助人為快樂之本』。而在賀寶芙你分享你售服客戶的心得,你講你很得意的發現時,也不會有人會覺得你太愛現了,而去妒嫉你、批評你。每個人都能真心的為你的成就祝福,這裡充滿感恩與感動,我想不真正踏進來了解的人很難體會這種感受。

會覺得所有一切溫情都是有目的與企圖的,但是我後來跟nina講,賀寶芙人都有傳教的感覺,是因為我在身邊的人身上看到單純的熱忱。

我就是好喜歡這種工作環境。

我就要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