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真的。

我活了三十幾年來,第一次到育幼院、第一次參加慈善活動。以前我認為每個人都做好自己就好,這個社會就會圓滿,獨善其身的原因是,我把一些事情想得很困難,也貪圖在個人的享樂當中。時間和金錢都是個人最珍貴的,我若是要給予的,第一個想到家人、再來是朋友。

過去,沒想過要回饋社會的原因,我想是因為我一直認為我的生活好壞,靠的都是自己。日子過得不好我自己承擔,努力日子過得好一些當然也是我自己應得的結果。我把「靠自己」三個字看得太重,自然不把世間的一切看在眼裡,現在回想起來,我以前真的目空一切。



一切都因緣際會,我在十二月面試通過由竹君、顗峻主導的「富豪保證班」,以「誰是接班人」的模式來進行,讓想要考核富豪的推廣組接受考驗。而第一個課題就是學會如何辨活動,所以我們四組個成員:我、朱朱、灰媽媽和Allen、Sam和小布,接下了台灣美樂春酒的活動。經過四組人腦震盪...不是...是腦力激盪的結果,我們想要舉辨一個和慈善有關的春酒午宴。
台灣賀寶芙公司得知這個消息後,表示我們可以隨行去見習,真的、真的很感謝公司,給我們機會實地去了解有關於慈善活動的細節,我也感受到台灣CASA Herbalife對於公益慈善活動的鼓勵與樂於支持。

所以我們一大早8:00就在總公司一樓集合,和公司的總裁組們搭車一起到桃園的弘化懷幼院



林伯伯說,這裡的房子從第一間開始,一直擴展到第六間、第七間,社會上有很多志工過年、過節就會主動來為房子油漆。我喜歡黃色的牆和上面熱情洋紅的花朵,像極了一朵朵的煙火,綻放出孩子們的幸福。
雖然地處偏遠,但是看著弘化懐幼院一間又一間的黃色小房子,我在想,當大家的力量都來到這裡時,有一天這裡會不會變成弘化村?一個給失親孩子溫暖的孩子村。



林伯伯把孩子們的生活環境理整得很好、很整齊清潔。


下圖的左上角就是弘化懷幼院的院長林伯伯,從他分享這二十三年來的心情中,我理解到,如果不是集合大眾的力量,這個社會上的每一個人和諧運作,在自己的本份上盡職,光靠個人力量是無法取得幸福的。這次CASA Herbalife還邀請了五位醫師來幫小朋友義診。有大熊維尼醫師黃懷生醫師夫婦和黃俊洛醫師夫婦,我很榮幸與你們為伍。


我的相機拍了幾張後就沒電了。
這是我們賀寶芙台灣分公司的總經理-陸康琪,感謝她帶領的團隊,為我們賀寶芙人所做的一切。
這次在弘化懷幼院裡,有很有別以往的感觸與感動,看到林伯伯介紹新聞記錄片時,大家都忍不住紅了眼眶。弘光是專收一些政府依法不能補助的孩子,父母健在但是棄養的孩子、父母不能好好照顧的孩子、單親媽媽的孩子、父母想自殺的孩子。林伯伯氣憤的說:「要死你們去死,孩子我來養。」

林伯伯堅持不募款、不拒絕贈予的理念,用行動來取得大眾的支持,完成他想照顧這些社會福利灰色地帶的孩童。從一個人到57個孩子,改天會用完整的篇幅來寫我所看見的弘化懷幼院。


下午回到台北,我們一群人接著又趕到美樂慈善午宴的會場。
雖然我們都沒有舉辨大型活動的經驗,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難等著我們克服,但是一切都沒問題。
因為我們有熱情和接受挑戰的支持,我們一定可以做得很好、很好。加油!



弘化懷幼院。http://tw .myblog.yahoo.com/honghuaorphanage/

如果你也想支持弘化,可以自行做捐贈。
也非常歡迎參加我們台灣美樂在2/16中午所舉辨的慈善春酒午宴。
詳情另行公告,想參加的人可以寫信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