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寶芙在2007年是嶄露頭角的一年,知名度提升之餘,就應該把專注力放在,如何做好最棒的品質和服務。
每一個行業都有優劣之差,但是有理念的公司就能帶領大部份的人,往更好的方向提升。專注在怎麼做才能更好,你就會變得更好。

賀寶芙公司一直以來都有一個部門叫「道德規範部門」,這個部門是為了保護優質的賀寶芙直銷商,傳直銷是一個很好的制度,但是好的制度遇上不好的心態,就會變質,台灣過去十年來成立了四千多家直銷公司,有近四千家倒閉,這些倒閉的直銷公司傷害多少人?直銷讓人印象不好,不是沒有原因。

賀寶芙公司所想要做的是,框正人們對直銷的不良印象,並且塑造優質的品牌形象,而道德規範部正在做這些事,良藥苦口,一切都是為了大家有更好的環境和形象。公司給我們方向,而我們要做什麼?不是去勸說?而是身體力行。過去做錯的都不要緊,現在開始改變,一天、二天、一個月、二個月、一年、二年,大家會持續看見而時間會讓人信任。

經營賀寶芙成功的秘訣第一點:相信公司。
相信公司不管做任何事,都是為了讓大家變得更好。

昨天從夥伴A身上聽見一件事情,覺得非常感動,夥伴A的叔叔是一個保險金融業的頂尖人物,對於A非常疼愛,不反對A經營但是希望他全力以赴。夥伴A的女朋友的阿姨想要使用產品,也覺得原價可以接受,但是夥伴A覺得自己人算原價不夠意思,主動跟女朋友說要打折。

而夥伴A的叔叔聽見了,就告訴A說,你這樣做是不對的,公司要你收原價就是希望你對客戶負責任,而且你的朋友接受原價的產品,也知道這包含你的服務,代表他有想要支持你的心意、給你機會、讓你學習。你應該用心去做好售後服務,而不是回饋金錢,當你有一天成功了,要記得這些當初支持你的人,一輩子感恩他們,這樣才對。

我聽夥伴A的述說叔叔的話,很想認識這位叔叔,他說的很對,連我都學到。
過去我害怕欠人人情,因為我知道人情最難還,所以用禮物、金錢來撇清,我知道感情最珍貴,付出後最容易受傷,所以就藏起來。
昨天晚上真的感受很深...

回到主題,公司所有一切規範,都是為了保護消費者和經營者,對經營者規範,可以讓消費者有良好的服務,而經營者本身也會因為有良好的售後服務而建立顧客群。
我們或許沒有建立百年大業的頭腦,但是賀寶芙公司的經營團隊有,永遠相信一家有理念的公司,跟著公司腳步走,你也可以有百年大業傳承給你的子孫。

2007年對賀寶芙的直銷商來說,是很顯耀的一年,我們跟著MOJ的領導,在全世界建立了知名品牌的形像。我要說的是,當品牌出現時,趁著品牌的優勢,競爭者的出現、冒牌的出現,這是很自然的道理。
如果我們是優質的賀寶芙直銷商,就應該要拿出王者風範,不要隨意攻擊別人
因為我們是有很大優勢的,我們有堅強的研發團隊讓產品有科學根據、產品安全性有經過27年的時間考驗所以也擁有27年來廣大消費群的效果見證、我們有UCLA分子研究室、紐約股票上市、通過65個國家衛生署的驗檢有德國、日本等國家合法進口、還有高額的產品保險、各地的衛生醫療咨詢團隊...擁有這些,所以才讓我們得以發展到世界各地,我們要做的是專注在自己的優勢。

當然,擁有這些背景,看得懂的人就知道賀寶芙產品的價值相對於價格來說是很便宜的。
如果只談體重控制,其實市售代餐有很多品牌,少吃也會瘦,為什麼要選擇賀寶芙?不就是為了要有更健康的優質生活嗎?因為上述所提到的那些背景,賀寶芙的產品在提升活力方面的效果是很顯著的。

消費者會按照自己的認知與需求,來選擇適合他們的產品。
削價競爭本來就不是我們應該要去做的事,又何必去關注那些只在乎價格不在乎品牌的人呢?
而我們想要找什麼樣的客戶呢?做好我們自己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