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日全家人一起去看功夫熊貓,現在看電影都要挑片,想要全家大小一起看,就要找普級的電影,所以這部片最適合一家大小去看囉!我們到內湖美麗華去看,提早到那裡,吃完中餐還有半小時的時間,小羽很想坐摩天輪,很久以前就坐過一次了,一想到腳底下只隔一層鐵板在空中晃來晃去就沒有好感,但是小羽很愛。
我想,我媽媽沒有坐過摩天輪,如果我媽想體驗一下,那就帶小羽一起再去坐一次。
托我媽的福,小羽二度體驗摩天輪。

她在車箱裡走來走去,還是被我制止!!「不要亂跳、不要讓車子搖來搖去的~」
單純就是怕,腳底發軟~唉~我以前像小羽這樣都不怕的,膽子跑那去了?
現在美麗華有全透明的摩天輪,不怕尿褲子的可以去體驗看看。

小羽看電影很怕大聲,以前從頭到尾都是摀著耳朵看完,這次改善很多,可能劇情太吸引她了,所以她忘記摀耳朵了?
看完後,我問小羽,你最喜歡誰?我以為是阿波耶~因為小羽喜歡最利害的。結果小羽說:「我最喜歡悍嬌虎!」
為什麼啊?她又不是最利害的?小羽說:「因為她最帥!」外貌協會這下子又多了一號迷你會員。

功夫熊貓還是有一些哲理在,我覺得跟賀寶芙的過程很像:
當最後阿波拿到神龍秘笈,一打開卻是連一個字都沒有的時候,其實他要傳達的是《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秘笈,只要相信自己,一切都有可能發生。》
很多人都問我,那種人適合做賀寶芙?我常常不知道怎麼回答耶~因為我看見來自於各種環境、各種階層、各種性格的人都可以成功,好像是誰都可以做的,那為什麼不是每個人都會成功?我想是因為相信自己可以改變的人吧!
我希望小羽也能一直這麼的相信自己。

上星期日可能玩得太開心了,接下來一星期之中的上學情況就開始改變。
星期一老師說,小羽中午吃飯吐了?!正值腸病毒大發的時期,我和老師都很緊張,開始注意小羽有沒有異樣,看她很健康的樣子,就先暫定小羽是中餐挑食。

第二天小羽就開始說她不想上學,因為她吃飯會吐,我說再試一天看看,她就願意去上學了,到了學校門口還是不肯讓我離開,拖拖拉拉陪了她半小時,結果我車子停在紅線上還被警察伯伯拍照留念,火大之餘就趕快轉念告訴自己好事還是很多啦!如果是要打卡趕上班,可能就要上演媽媽強制離開或是選擇飆計程車去台北,這是SOHO的好處,下次停車注意一點就好。

老師也開始花心思在小羽吃飯的事情上面,第二天中餐吃很慢,老師很有耐心的陪她把飯吃完,還看見小羽偷偷擦眼淚。我中午打電話跟老師討論,老師覺得很奇怪,如果是挑食,那前一個月的中餐都沒有什麼問題呀!?老師說先把飯量減少,不給小羽壓力,但還是要所有的菜都吃而且裝在碗裡的要吃完。
對呀~怎麼會突然改變?

第三天早上小羽一起床就說她肚子痛,還說她去學校吃中餐都會想吐,我心裡覺得怪,突然出現一個靈感,我問她要不要去看醫生?如果醫生說你生病了,就在家休息好不好。小羽說好,但是過了幾秒鐘問了我一個問題:「媽媽,如果醫生說我沒有生病那怎麼辨?」
啊哈~抓到了吼~我心裡很想笑又不敢笑。
我看著小羽說:「你看起來真的沒有生病耶~為什麼會想吐咧?」
小羽說,不然你中餐來帶我去吃火鍋,我就不會吐了~

這下子我肯定小羽是因為不想去上學了,所以就不再處理她吃飯會吐的事,跟她聊學校的趣事,想辨法鼓舞她去上學。但也嚴肅的告訴她,每個人都要上學,將來才能做些自己想做的事,也不喜歡她假裝生病了。軟硬兼施過完後三天,每天早上起床小羽都要問我:「媽媽~今天要上學嗎?」,然後都都要磨個一、二個小時,不是卡在家門口,就是卡在學校門口,最後還是都會被我送到學校去。

到了星期六早上一起床,就問我今天要上學嗎?我說今天學校休息了,頓時就看見小羽整個輕鬆起來!
星期六到嘉義去辨奶派,她很開心的玩了一天,星期日早上和我去俱樂部,下午在家裡陪她講故事、玩遊戲,玩得太開心了,星期日晚上九點到了我說「要睡覺了哦!明天早上要上學」,小羽就開始哭,說她不想睡覺。哭了半小時都沒有停,這三十分鐘的時間,讓我覺得我這個媽媽是不是做錯了什麼事?陪她的時間太少了嗎?心裡真的很不安定。
我其實也很介意自己在事業和家庭之間,有沒有取得平衡。
但是仔細想想,以前我在上班的時候呢?我每天幾點可以回到家裡?
以前上班時通常是八點左右回到家,小羽九點就寢,早上七點半要出門,所以小羽七點要起床,每天陪她的時間其實是一個小時左右。
現在我白天比較空閒,晚上要上課,所以小羽一樣晚上九點睡,早上七點起床,我不必趕著出門,所以七點到九點之間,就是和小羽聊天、吃早餐,每天陪她二個小時左右。
想到這些,自己就不再覺得無力,跟小羽說今天可以講很多本故事書,你去拿故事書來,然後我們準備上床睡覺吧!
小羽就這樣停下來,講了八個三分鐘故事,在十點前睡著了。

隔天星期一早上,小羽還說肚子痛、想吐,我就臉一沈不理她。
她竟然動作迅速、乖乖的上學去了,她阿公還很好奇小羽怎麼變那麼快?

今天早上小羽還是不放棄的說她吃飯想吐,我說:「好~媽媽中午去看你都吃些什麼?」
我中午在小羽放飯的時間到了幼稚園去看她,她一見到我就高興的跟同學說:「我媽媽來了~~」
然後我就看見她,午飯吃的很好、吃完會擦桌子、擦完桌子去拿棉被準備睡覺!全程都拉著我的手去看她做,小羽躺著準備睡午覺時說:「媽媽妳不要走哦!」我說我要先去工作,然後今天晚上再早點回來講故事給你聽。
小羽就笑著和我說掰掰。

我知道孩子小時候都想跟媽媽在一起,但是該上學的時候還是要去上學,我不能心軟。
以孩子來說,有一個快樂的媽媽是最好的,在我心中快樂的媽媽是能夠專心和孩子相處,沒有多餘的煩腦,這是我的理想囉~

昨天業績截止日,我整天都在家裡工作,小羽學我用耳麥在和人談話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