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第二個孩子的那一刻開始,就聽見羊小妞坦率的承認,她並不希望有弟弟或妹妹,她看著我的眼睛說:「媽媽,你有我就好了。」這麼認真的表情,看在媽媽的眼裡實在是萬分疼惜,親愛的寶貝,妳仍然是媽媽眼中獨一無二的孩子呀!弟弟是上帝為我們一家來派來的,弟弟是來愛妳的哦!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也不得不處理羊小妞要開始獨立睡房這件事了,尷尬的也是這個非做不可的時間點,如果我直接要求羊小妞去睡自己的房間,然後弟弟生下來卻睡在我們的主臥室,那不就印證了羊小妞心中的想法,弟弟是來橫刀奪愛的!
跟網友Mandy聊到孩子睡房獨立出去的事情,她的作法是答應孩子可以擁有自己想要的家具,我覺得這個主意不錯,再加上我靈機一動的想法,就連同弟弟一起獨立出去好了!所以我跟羊小妞說,請她設計一個她和弟弟的房間。

到時候,「弟弟夜裡吵到姐姐所以被媽媽抱回去主臥房」,和「弟弟把我從媽媽的房間裡趕出來」,雖是殊途同歸但是意義和感受實在是大不同。

所以牆壁是羊小妞自己喜歡的天空藍。


羊爸爸像天使一樣來實現羊小妞的夢想,父女兩個人還一起刷油漆。


阿嗚是監工。。。

接著我和羊小妞先在網路上找資料、看照片,然後找一天到現場去看實品家具。
我們先到文昌街走一趟、看過一遍兒童家具的材質和價格後,再到泰山的Sun Baby兒童家具找。我對家具其實不太了解材質的好壞,在文昌街聽到的材質是中密度纖維板,在泰山的Sun baby兒童家具,聽見的是密迪板,後來上網查資料,密迪板就是纖維板。即然材質相同、漆面摸起來感覺也一樣,就看能不能找到喜歡的設計囉!!文昌街的家具平均貴三成左右,所以我就到泰山去看了!

Sun Baby兒童家具的種類很多,也有各種價位的家具,老闆娘說如果你想要便宜的,我也有,想要好一點的,我也可以找給你。我和羊小妞大約在那裡逛了一小時,又是畫圖計算尺寸、又是挑色、挑風格的,最後用70張小朋友擺平。有人說買家具可以殺到七折,殺到七折的人真利害耶!我只能面無表情的問老闆娘,能不能算便宜一點?老闆娘算來算去打了九折,我就掏錢了。XD


很快的,星期日去看,家具星期三就送來了。全都是現場組裝,實在很方便,不用擔心家具搬不進來的問題。


這個雙層床我很喜歡,因為它的尺寸是下層有加大,深度到4尺,將來我帶著弟弟睡在下層也不會太小。


長頸鹿造型是羊小妞的最愛,我考慮到如果整間都是卡通造型的家具,會非常凌亂,所以跟羊小妞說,如果她要挑這組床,那其他的家具就挑純白色吧!羊小妞原本相中一個藍白相間、海豚造型的書桌,就只能跟另一組藍白的雙色床搭。在長頸鹿和海豚之間,最後由長頸鹿勝出~


白色家具其實是我的夢想,這次羊小妞的夢想房計畫,好像也是我的夢想房計畫,我從小就希望有一個自己設計的房間。
寫到這突然想起,羊小妞在去年生日時,許下了一個願望就是要有自己設計的房間,當時我心裡想家裡沒空房,怎麼可能有自己設計的房間?那不就要買新房子?結果,現在羊小妞的夢想竟然實現了耶!上帝派一個弟弟來,她就有自己的房間了!
願望果然是豪不懷疑的講出來就會被實現的,快向宇宙下訂單吧!


原本想買的是三門韓風的純白衣廚,和四斗櫃、書桌是成套的,結果因為手腳太慢,最後一套被另一位太太訂走了,所以我的眼光只好轉向這個帶一點上通繪圖的白色衣廚,想不到它是越看越好看。


這彩繪的提把,畫工可不含糊,非常精細哦!


這個韓風四斗櫃是弟弟的,裡面己經放滿弟弟一歲之前要穿的所有衣服。XD


最後這個白色韓風書桌+書櫃,我也非常喜歡,雖然小羽曾經爭札過想買海豚造型的卡通書桌,但是回家後仍然用欣喜和珍愛的表情來整理書桌。

最經典的就是,她寫功課寫到一半會問我:「我房間有沒有垃圾桶?這些橡皮擦的屑屑要丟那裡?」
我開玩笑的說,你以前不是都從書上撥到桌上就結束了嗎?
羊小妞馬上聽懂了我的意思,不好意思的笑了起來說:「唉唷~人家房間裡需要垃圾筒啦!」

第一天的晚上,羊小妞寫完功課,用衛生紙包了橡皮擦屑屑出來。
要睡在新房間裡,還需要一段時間,被單和綿被都還沒買呢!
就先陪媽媽睡到十月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