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每次喝150cc的牛奶,間隔四小時,三個月的小羽喝奶的速度變慢了。似乎在自行調整奶量,半夜也比較少起床喝奶,可以從晚上十點睡到早上五點哦。

2》常常出現咀嚼的動作,然後流口水,是不是己經準備開始吃副食品了呢?再等一個月吧~媽咪再煮好吃的給你吃唷!

3》喝柳丁汁喝的很順,也沒有便秘的情況出現!生病時拉肚子就停喝,雖然不太愛喝水,但是便便順暢,媽咪比較放心囉!

4》每天到了晚上六點時有點吵鬧,剛開始媽咪不太明白為什麼?後來才發現妳在提醒媽咪該洗澡了,每次洗好澡後就乖多了!是個愛乾淨的乖小孩~

5》紗布衣有點穿不下囉~才發現你長大好多,記得剛出生時你活像個穿布袋的布袋戲娃娃,現在衣服剛好的剛好,太小的太小。看來要買新衣服了唷!還有很多叔叔和阿姨們買的新衣服來不及穿就長大了。

6》已經習慣一個人睡,時間到了,給你一條紗布手帕和奶嘴,你摸著那條手帕,不知不覺就睡著了。那段搖到手斷掉的苦日子終於過去了。這招是外婆教的,因為媽咪小時候也是摸手帕睡覺的。

7》天氣好就帶你出門去溜溜,去找阿姨,去找外婆,你的大眼睛不斷的看來看去。媽咪知道你在認地方囉~睡覺時間到了就趕快回家吧!有出門去玩玩,夜裡睡得特別熟。妳已經開始需要安排活動,來消耗妳的精力,呵~

8》白天醒著時就和媽咪玩遊戲和說話,妳呀呀嗚嗚的表情十足,和媽咪說很多很多話,媽咪每天都跟你說幾十次的愛妳哦~妳也愛媽咪嗎?

9》雙手活動範圍加大,有時候小手進入了妳的視線,妳超好奇的看得不停,看著自己動動手,然後塞進嘴巴裡吃,我想等妳會坐時,看到腳會不會也拿來吃?= =a...

10》想吃和想睡時就想找媽咪,妳已經認得媽咪和別人的不同,有一陣子不肯給阿公抱,害阿公好傷心。阿公現在加強做末牷A每天和你說話二三次,怕你不記得他又開始認生不給他抱。媽咪打電話說給外婆聽,外婆當天就跑來看妳,怕妳不認她。哈哈,妳有那麼多人疼愛,長大要乖乖耶~當個好孩子。

11》雖然爸爸工作忙碌,每天只見二三個小時,有時候你睡了,爸爸只好靜靜的看著你,摸摸你的手,但是妳好像很喜歡爸爸,一點也不會認生。看到爸爸就好高興的笑。爸爸調皮教你吐舌頭,只教了一次,妳就學會了。沒事就吐舌頭然後再自己笑,阿公看到快昏倒了!誰教我的阿孫吐舌頭?都流口水了!

12》妳笑起來超甜美,帶著二顆酒窩,媽咪只要逗逗妳,妳就微笑回報媽咪。逗得媽咪心情超好,都不知道是誰逗誰?有時候你笑笑後就把臉埋進媽咪的手彎裡,在害羞嗎?爆可愛的。

13》有一次你醒來沒出聲,偷吃棉被被媽咪發現,媽咪把棉被移開,你還想吃的哇哇大叫,媽咪說不行,妳竟然就生氣了。媽咪抱著你時,你都把視線移向左邊,媽咪移到左邊對著妳,妳就轉向右邊。二個人就把頭轉來轉去,媽咪就是想讓妳看著我,妳就是不願意。看來妳也開始有妳的情緒了,和媽咪賭氣耶~

14》和妳說話時,妳會回應,可是當妳不想講時。妳會把頭轉向旁邊,假裝沒聽到沒看到。阿公常常被妳這招弄得哭笑不得,阿公就會對妳說,阿孫妳今天都沒和阿公說話a...

15》媽咪有事,讓你坐在螃蟹車上,前面塞顆枕頭以防妳頭撞在桌子上,結果妳很認真的研究上面的布丁狗,一看看了半小時,看到都皺眉了。

16》妳細看每一個抱著妳的人,開始結交朋友,很快的妳就開始了解那些人是家人是朋友。媽咪希望妳是一個開朗的孩子,積極的和每一個人互動。

17》脖子已經很結實,抱直時很少再看到妳搖頭晃腦的,有時候躺在床上妳不停的轉動頭,讓媽咪懷疑妳是不是在抓癢?

18》妳有一個三歲的小表姐,她喜歡摸妳的頭,媽咪一不注意,小表姐就咚咚咚的敲妳的頭,還好不是很用力,但是妳己經生氣了。小姐姐只要一靠近妳就開始哇哇叫,然後用腳踢小姐姐。小姐姐只是想跟妳玩耶~原諒她咩!

19》有時候妳想睡,但是希望媽媽陪著一起睡,但是媽咪每次陪你睡就起不來,事情都忘了做。所以媽咪給你塞奶嘴叫你自己睡,妳拗不過媽咪就邊抱怨的嗯嗯叫,邊用力吸奶嘴。然後等媽咪出房間就把奶嘴吐得遠遠的,再用力哭把媽咪叫回來。媽咪只好再把奶嘴撿回來,塞給妳,一整個晚上就這樣母女大作戰。有時候你輸了,自己睡著,有時候媽咪輸了,陪你睡到天亮。

20》媽咪很早就買玩具搖鈴,一直到最近幾天妳才注意到它的存在,媽咪搖搖鈴時,妳會安靜下來看著搖鈴,然後開心的笑。呵呵~可以買玩具給妳玩了唷!



原文出處: 小羽滿三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