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發現小羽學會挖鼻孔,而且當娘的如果不小心笑出聲來,她就挖更大以達表演效果之後,我的育兒白皮書上那個最重要的項目-氣質,己經在旁邊畫上一個大問號?開始懷疑小羽是不是天生就有諧星的架勢,然後在二、三歲時搞笑娛親!?不要哇!搞笑的事交給娘來做就行啦!娘好想看妳變成一個可愛有氣質的小公主耶!!

可是,今天又上演一件口水事件徹底打擊了娘的信心!

因為長牙,所以小羽又開始流口水,然後再加上小羽自己愛玩用嘴巴噴氣外帶噴口水,所以我家口水滿天飛,像下雨一樣!若不是母愛在阻止,要不然真想拿條毛巾把小羽那噴泉式的嘴巴給掩起來。

昨天下午五點,小羽突然發燒,我本以為感冒終於還是傳染給她了,可是卻沒發現任何咳嗽、流鼻水的症狀,只是發燒,而且半小時之後燒到39度,馬上用塞劑退燒!後來就平順無事,活動力一百的四處噴口水,我想可能是長牙期的發燒!

晚上一點多時發現體溫還是高了一點,我把小羽抱來身邊睡,我自己則半夢半醒之間,一直起床量體溫,都在37.5~38度之間的耳溫!直到半夜四點半己經有39度了,會不會是房間太熱?抱到客廳冷氣較強看看,可是過了一會兒仍然還有38.5度的耳溫,用溫水擦一下全身再泡一瓶牛奶給小羽喝,然後觀察看看!結果一小時之後溫度還是沒降下來,而且小羽也想睡了,所以再給他屁股一劑,然後母女一起去睡,睡到早上九點起床,一切都像沒事一樣!

可是我累壞啦!

我躺在沙發上一直忍不住睡著,所幸家裡門欄也裝好了,沒機會給小羽爬樓梯了,再把該收都收好,當作放羊好了!我一邊閉目養神,一邊聽小羽在玩的聲音,還有她那種邊玩邊噴口水的噗噗聲!

突然,從夢中醒來,家裡怎麼這麼安靜,趕緊四下找小羽,跑那裡去了?在做什麼?只見小羽蹲在巧拚地板的一角,兩手快速揮動著,不知道在玩什麼?走近一看地板濕一大塊,吐奶嗎?不是,水漬是透明的,尿太多跑出來了?沒有哇!尿布看起來才尿一次的樣子。把小羽捉起來雙手擦乾,地板那灘水擦乾,然後聞了一下毛巾的味道,咦?口水?

果然,小羽在我假寐五分鐘之後,就自己站在桌子邊邊開始把口水吐在桌上,然後,開始用手抹來抹去的玩!!!

天啊!誰教你玩口水???誰?先是一陣自我檢討後,突然想到小羽洗澡時也是這樣玩水,再加上最近爆流量的口水,剛好自給自足的讓小羽自己玩水玩個夠。然後,我今天就一整天都在四處擦口水,一灘一灘的,都是小羽自己吐出來的玩,水量之多讓我一直懷疑是不是小羽在家裡某處挖了個水源在玩?

真是恐怖的玩法!該怎麼制止!

到了今天下午五點左右,又開始有點發燒,到底是怎麼回事?除了發燒之外沒有其他症狀,長牙所帶來的發燒會這麼難纏嗎?

耳溫槍的準確度實在需要觀察,晚上小羽一直量出38.5度的耳溫,但是我忍不住拿體溫計量腋溫發現才37.3度,差了一度多!是發燒了沒錯,可是還不到需要強力退燒的標準,所以送她上床睡覺後,又是一個夢夢醒醒、提心吊膽的夜了...

再不行,明天帶去問醫生好了!


原文出處: 離氣質越來越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