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突然之間長大了,有很多事我都沒即時寫下來,其實是覺得很可惜的,但常常沒機會馬上寫,一覺醒來就忘了,如果沒寫小紙條,實在很難捕捉每一件事,尤其是我這個沒有天天上網日省的媽媽來說。

小羽己經聽懂大部份的話了,只是還很難準確的表達自己的意見,所以她常因為我沒即時反應出她的需要,她就生氣。
會亂丟東西,搞破壞來表達不滿,我常跟她說,你這樣不好好講,不等媽媽幫你就丟東西,媽媽會生氣哦!

一天總是發生一、二次,前天小姑帶女兒和二個姪子回來,小羽好高興哦!其中還有一個小哥哥才四歲,很接近呢!本來以為她應該和小哥哥最好,結果偏偏她最不願意把玩具給他玩。

經過幾次沒收起爭執的玩具,和打人被罰坐『暫停座』後,漸漸能在一起玩,可是小羽玩法實在太有主見了,都她在主導玩法,小哥哥是客果然和氣溫順了點。

看小羽和那位小哥哥玩積木,二個人都會互相干涉玩法,小羽又不敢大聲爭吵,怕玩具被沒收或被暫停,就一直試著把積木拿回來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但是小哥哥又拿走,最後小羽受不了爆出一句:『馬麻會生氣鵝~』。

小羽講了我不準他亂拿、亂丟時所講的話,媽媽會生氣哦!
她是想叫我出面干涉?還是根本就一直以為這只是一句表達不滿的話啊?
呵呵!看來後者居多!我太常做負面管教了,要多讚美她才行!


原文出處: 媽媽會生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