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
最近老公或許很需要夫妻間的獨處,每每他休假前就開始暗示我把小羽放我媽家過夜,然後問我想去那裡玩。或許上次夫妻二個人相約看電影的氣氛不錯所致,但是老公最近對小羽實在有點敷衍,平時很少機會和小孩子相處,有了一點時間相處又可能因為工作累了,也不見他專門跑去找小羽玩,他總是想盡辨法找玩具給小羽,然後叫她自己玩。一但放假了,還期望小羽發配邊疆到外婆家去睡,我實在有點難接受。

我媽總是說,我老公因為從小跟著父親生活,並不懂得什麼是家庭生活,不知道怎麼和子女相處。我有點疲累,除了要教育小羽還得教育老公。什麼時候他才能真心去享受父女間的樂趣?我又該怎麼做?

我都覺得為了女兒和老公,快要撕成二半了。怎麼會找不到三個人一起做的樂趣?帶女兒去玩時,老公陪在一邊像多出來的人,我帶著女兒去玩沙,老公坐在公園椅子上看我們玩。我帶女兒到兒童玩國去,老公說他在車子裡等我們...

●女兒
昨天讓小羽睡外婆家,我沒有事先跟她講好。因為講了就破功,講了她就開始緊迫盯人怕我跑掉。趁著小羽到我媽家隔壁找哥哥玩時,我去看牙醫然後自己一個人回家等老公回來。

老公回到家發現小羽不在家,就有點高興的問我要不要出門去走走?我有點慍色說太冷了,結果後來知道昨天是結婚三週年,反倒是我覺得愧疚,我是不是忽略老公太多?

結果小羽今天早上一回家就開始生氣,一點笑容也沒有,而且要求一堆,一下要這個、一下要那個,稍一不如意就哭哭鬧鬧。我老公不明白小羽怎麼那麼番,開始扳起臉色來。我提醒他小羽是因為昨天睡外婆家,所以今天很不爽。

不是小羽覺得被冷落,就是老公覺得被冷落。而我無論怎麼處理都充滿愧疚感,不會快樂。是不是我該找機會讓他們二個人自己去相處,才不會變成關鍵都卡在我身上,分身乏術。

●妹妹
妹妹賣衣服的生意做了二個月,現在有點上手了,聽她講很多事,我發現無論做什麼事都需要用心,即便是在各個傳統市場裡賣衣服這件事,也是有很多技巧和門檻的。

這種賣衣服的方式叫『武場』,是主動出擊到各個市場裡去找客戶,和一般店面等客戶上門的作法不一樣,而且我一直以為市場的東西在品質和價格上應該都比較低。結果不是,市場裡除了便宜的衣服之外也有很多高檔的服飾在賣,每個人因為能力不同而在賣不同的衣服裡有不同的表現。

結果,我妹因為賣衣服而開始去了解流行驅勢,甚至開始了解各種藝術風。復古、中國式、巴洛克、宮廷派、學院風...要做的功課好多好多,而事實上每個賣手的基本功夫很實際的去影響他的業績,越專業就越好。

我妹說,前天他們公司開會,其中有一組人馬回報一件短衣賣的情況,那件短衣下擺有一圈蕾絲,結果很多客戶都反應不喜歡那圈蕾絲,結果那組就直接告知客戶說買回去剪掉它。

結果當場把老闆氣昏,大罵不專業。自己的商品怎麼能如此不了解、不信任,甚至還主動教客戶去破壞、改變它。那是今年流行的重點,是特殊設計。你可以賣不出去,卻不能連自己都瞧不起這樣的設計心血。

那組人用大拍賣的手法去賣精品型的商品,對自己的商品抱持著隨隨便便的心態。難怪這週的業績差得嚇人!

簡討出來的結論,生意不好,和專不專業有關。越是精緻高級,就越需要更多更實的專業知識。

但是我妹的成績不賴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