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寶芙帶來的衝擊己經反應得差不多了,我想接下來就快要步入常軌,或許就沒那麼多想法與感動,思緒想法整理清楚然後實行,所以這幾天有些想法我快要分不清該歸類在那裡?是莫莫的生活?還是賀寶芙的系列反應?

我的想法、觀念改變,是莫莫的一部份,但改變的契機源自於賀寶芙,很難分得清楚對吧?暫且歸功於賀寶芙的影響力,或許有一天我會發現,我是天生就有這種特質的人,我只是被壓抑不敢追求夢想。

這幾天,總是容易情緒澎湃、熱淚盈眶。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是這樣,當我偶爾做了善事,偶爾發自內心照顧到不相干的人而被感謝時,我就忍不住一股情緒湧上來想要哭泣,或許是因為長期禁錮感情的結果,一但稍微軟化就出現出口。我想起國中老師說過的話:『妳雖然屬於某一群人,但是總是給人很孤獨的感覺。』我想不是因為我獨特,而是因為我封閉了一些感情,偶爾不經易的流露出來時,會像一個孩子拿了天神的劍,因為無法駕馭而顫抖不已。

正面的思想對我來說也是這樣。我相信人性本惡,只是生了孩子之後,稍微顛覆這種想法,但是我覺得就算人之初、性本善,但是為惡只需要被動的沈淪,為善卻需要動力。那一種比較簡單?所以我的人生一直以來,就是處於一種不虧欠的狀態而已,不虧欠朋友、不虧欠社會,我就算做善事也不是因為我有大愛,而只是我覺得這是我在社會裡得到什麼而有所回饋而已。所以我從來不對路人笑,連鄰居也是。

我總覺得我是一個很被動的人,所以才不容易交到新朋友。現在我才發覺,我不是被動,我是一個坐著不動都能讓人覺得我有拒絕的訊息,我不是有意要這樣,而是我沒有關懷別人的能力,我只關心我自己,就算我在注意別人也是因為自己。我唯有對著幼小的孩子,能夠自然的流露情感,因為陌生的孩子不容易發現我,即使發現了我也不會解析我的心意。

思緒有點偏離了,我想說的是,當我靠近這些善的、感性的事情、靠近夢想時,就會因為從前的貧瘠而感到害怕和無法承受,就像一個窮慣的人突然摸到錢一樣,那樣的激動。

我想總有一天,我一定要泰然自若的看待這些事情與感情。我要的是平實的感動,而不是激動。

實習創業的風險與成本

我跟我老公有一個共同的夢想,就是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店,但是很難,因為我們沒有專精某樣東西,或有某方面的創造能力。所以我們一直在觀望,什麼是可以做的,我們能做什麼?但是就算有那種想法,也不敢冒然而行,隨便一家店面的成立,沒有上百萬是很難的事,如果再考量準備金和暖身期的花費,那就更多錢了。開個小店,事事親為二百萬撐一年合不合理?但是結果難料,沒有相當把握,你敢冒然而行嗎?

一個平凡的人或一個平凡的家庭,一輩子能開幾間店?應該說能有幾個二百萬,我想我跟我老公這輩子會有一次機會去開店,但是當我存到二百萬時,我能做什麼?我做了能不能成功?適不適合開店?有沒有經營能力?這些都要花二百萬才能知道。

在直銷體系的模式裡可以發現,它考驗的是你到底是不是一個經營者?

你要做行銷工作、客服工作、訂貨、收錢...像一個小型的事業單位,所以為什麼在直銷或傳銷的說法裡,都稱之為事業經營而不是工作而已。工作是老闆給的,事業是自己給的。

我想起我的妹妹,其實她也是在做銷售工作,當初她進入市場賣成衣時,是連猶豫都沒有就去做了。她的成本是一台商務車,我的成本是什麼?

昨天我跟我妹講:

妳能做到的事,我就一定也可以。

妳能在市場裡生存,我就能在賀寶芙裡生存。

妳一樣每天業績從零開始,妳都能每天持續有戰鬥力,那我更沒有什麼好怕的,因為賀寶芙會累積。


我那個聽到直銷就跳起來的妹妹說:『妳覺得可以就去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