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的名人相似圖,最像的一個人是男生耶!
前一天我睡前問她,你喜歡最美?還是最可愛?還是最聰明?還是最帥?
小羽豪不考慮的說她是最帥的,她喜歡當很帥的人。



最近看了衝浪季節這部卡通電影,小羽就開始玩角色扮演的遊戲,說:「我是酷弟,媽媽妳是酷妹。」
我:「那裡有酷妹?」
小羽:「就是和酷弟在一起那個啊!」
我:「我應該是酷媽吧?」
小羽:「你不是酷媽啦!你是酷妹,酷媽是老人才叫酷媽。」
我:「我是你媽媽,你叫酷弟,我就是酷媽呀!」
小羽:「妳不是!!妳是酷妹、你是酷妹。老人才叫酷媽!!」
我不解的問:「怎樣才算老人?」
小羽:「老得筷子都拿不動的人才叫老人,妳還拿得動,妳叫酷妹!」
到底是誰老得連筷子都拿不動?

每天早上開車到俱樂部的這十幾分鐘,是我和小羽聊天的時間。
有一天小羽在車上問我:「媽媽,我什麼時候才能學開車?」
我:「等你滿十八歲啊!」
小羽:「我什麼時候十八歲?」
我:「等你腳可以踩到剎車時。」
小羽溜到椅子下說:「我這樣也可以踩到啊!」
我:「那你的手怎麼握方向盤?」
小羽:「不然你幫我踩殺車,我來轉方向盤?」
我:「妳要先考試,考試時媽媽不能幫你耶!」
小羽沈默一會兒說:「那你在這邊裝一個方向盤,我們一起開車好不好?」
我:「這個要問爸爸能不能裝。」
咦?突然想到有沒有人可以發明像小汽車一樣的安全座椅?

天氣好的公園裡,小羽和小多玩得很開心。
果然不能把皮鞋當布鞋穿,真對不起朋友送小羽的皮鞋,折騰到鞋底都掉了。
那天我很沒良心的躲起來笑到臉抽筋,小羽後來走過來發現我在笑,臉都綠了。
唉唷~對不起,真的好笑到很難忍住。

這一對姐弟,真是耍寶讓大人開心的,越笑就越起勁。


小羽在三月份受邀上台拿著兒童奶昔秀一下的那天,發現她是一個很受鼓勵的孩子,她聽見:「看誰舉得最高。」就一直努力舉高。
下了台在附近吃東西、小玩一下,舉手投足看起來都像是光之美少女、YOYO Man、動感超人...等等明星招式。
好吧!小羽很像我!
小羽讓我想起小時候,披著浴巾扮科學小飛俠的往事,我們都崇拜打擊壞蛋的英雄,也曾經都不要美、只要帥...
媽媽要不是連走路都會跌倒,不然是覺得運動員很帥氣的。

昨天睡前我突然無厘頭的問小羽:「將來長大想做什麼呢?」
小羽想了想說:「我...不知道。」
哈,太早問了吧!?
我:「不管你喜歡什麼,媽媽都很愛你囉!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