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我一回到家就聽小羽報告似的跟我說:「媽媽,我今天一直咳嗽。」
也真的聽到她的咳嗽聲,但是精神卻是這樣的好,所以我給她喝一點蘆薈汁,其他看起來都正常。

我摸著她的瀏海說太長了啦!再請阿嬤幫你剪一剪,小羽說:「姨丈會幫我吹中分,看起來好帥耶!」
(有沒有說錯啊?寶爺會吹頭髮哦??!!)
我就會起髮夾幫她夾起來,小羽一照鏡子也覺得很帥。哈哈!八成是那一個動畫人物的髮型是中分??才會覺得中分很帥。

小羽覺得夾這樣很帥,我就拿起相機幫她拍照,她自己擺很多覺得很帥的pose,心情非常High。
她拿著二樣塑膠棒子,擺出來的戰鬥姿勢,後來我看見光之美少女,才知道應該是在模仿光之美少女。

其實小羽在家只穿一件小內褲....這個習慣要不要糾正啊???
如果要糾正,要連天敬一起糾正吧...XD

後來要準備睡覺時,和小羽一起刷完牙,小羽先下樓後,又大叫的跑上來。
我一看發現她一手伸著帶血的食指、另一手接在鼻子下方,她流鼻血了。
小羽很害怕的哭了哦!她覺得流鼻血非常可怕,而且血還流到嘴巴裡,她一直吐出來。
我先幫她止血,再看著她的食指:「你挖鼻孔哦?」
小羽哭著說:「我再也不敢挖鼻孔了!嗚~~~」太棒了,起碼很快就學會教訓。
可能挖到大條血管,以挖鼻孔挖到流血來說,血算流滿多的,我把蘆薈凝露塞進鼻孔裡,再用衛生紙堵住。也不叫小羽仰頭,因為血會流進嘴裡,這樣來回試了三次就止住血了。

小羽一直咳嗽,看起來應該是感冒了,第二天星期六早上起床就發現小羽微燒但不到38度。
再給她喝一點蘆薈汁,然後帶她一起去台北,到了下午她跑一跑流流汗就退燒了。
但是咳嗽還是三不五時出現。

昨天半夜因為咳嗽就吐了,小羽一咳嗽我就醒了,她很好玩,吐了用手遮住嘴巴還想吞回去,然後露出很恐怖的表情。我的媽呀!我趕緊拿垃圾桶叫她全都吐出來。
結果因為咳太用力,又流鼻血了!!她又開始恐慌,昨天對小羽來說,真是恐怖的一個晚上。
今天早上看她雖然好好的,但還是決定讓她休假一天,找個醫師了解一下狀況,不要到學校去影響別人。

印象中,小羽從我開始全職賀寶芙就沒有再感冒過了,距離上次感冒到現在,最少也有一年十個月左右。以前她一感冒,我就很緊張,因為要趕在上班前帶她去診所看病,然後自己再帶著惶惶不安的心情趕去上班,當時我對於小兒科診所每天六點半就開診,覺得很感激,真是體貼我們這些上班的職業婦女們。

因為我自己在經營賀寶芙的事業,開始了解營養的重要後,我一直對於家人在於是否得到均衡營養上的狀況,有很大的信心。
不管是我自己的感受、媽媽的保養、公公高血壓需要飲食控制等,都非常有方向。
連我自己的小孩在營養照顧這部份,我也覺得很自得,小羽五月份就開始上幼稚園,身高超越其他孩子不說,她的活力和健康狀況更是讓我覺得安心。在大多數的家長受腸病毒和肺炎鏈球菌威脅的同時,我倒是覺得有好的抵抗力,就不需要憂心太多。

五月份小羽開始上幼稚園時,我媽就開始預言!
她覺得小羽以前在她照顧之下,一天喝四、五次營養補充品,現在到學校去,因為小羽不好意思再用奶瓶,所以在學校午睡前後都不喝了,喝的次數減少到一天二次。再加上環境複雜了起來,這樣下去就會按照她的經驗,小孩子一上幼稚園就開始感冒的啦!

我其實有聽進去,開始訓練小羽用杯子喝,也訓練得很好。
只是動作太慢了,還沒有把營養品拿去學校請老師泡給小羽喝!
所以這次小羽感冒,我媽又唸我一次。
到底是營養補得得不夠?還是我們發揮秘密的力量?呵呵~

我覺得小孩偶爾咳嗽、感冒,像身體在排廢物一樣,其實也還好。
尤其小羽這次感冒,精神狀況都佷好,食欲也沒有下降。
所以我很平常心的去面對囉!
但還是準備好奶昔和搖搖杯送去學校比較好,這是小羽外婆的堅持和心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