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煙波美樂年度訓練好像我還是一個新生兒,在台下看著上台分享的夥伴們,覺得他們好利害,當時我真的沒有想到,我會在一年後成為站上舞台的人。
我們常常高估了一個月能做的改變,卻低估了一年的時間所帶來的成長。這句話在當下感受最深刻,在我們一加入賀寶芙這份事業的第一個月,對自己的成果要求很高,對剛起步的成績不滿意,沒有好好的支持自己和鼓勵自己,忘了成就是靠日積月累而來的,長時間下來,再回頭看就會發現收獲很多。

這次跟我來的Irene,可以想像在一年後的她,也將會是大幅度的成長。


去年的八月,我們在一張大大的圖畫紙上寫下我們的夢想,我記得那天是8/24日,離業績截止日只剩六天,我寫下2007年8月一定要完成推一,當時我的成績不到1/4,回到台北因為下定決心,所以什麼動靜都覺得是機會。
就這樣完成我的承諾,在十二月份也真的如願完成組織點四萬點的目標!
今年再看見這張照片,覺得真神奇~相信就會有力量。


去年煙波在台上分享的零售高手-朱朱(照片右1)、推薦高手-Sam,今年變成我的戰友,驚覺自己原來也成長這麼多。


灰媽媽和Allen第一次同台講課,展現了他們的默氣。這對夫妻有超強的活動企畫能力~灰媽媽點子多、創意多,Allen則是一個很棒的執行者,細心又謹慎。


平常和Sam的接觸比較少,所以對他的故事不夠熟悉,那天在煙波聽完他的故事,對他肅然起敬~改天要好好寫一篇Sam的故事,他有一個很精彩的過去,Sam以前是精品球鞋店的老闆,透過朋友認識賀寶芙開始實現他的夢想。


小不是Sam的女朋友,Sam說是未來的老婆。
這是小不第一次站上大型舞台講課,對於售後服務小不很有一套。在來到賀寶芙之前,小不是一個不斷換工作的女生,一份工作做到熟練失去挑戰性後,小不就換下一個工作,小不後來成為唱片執行企畫,最後完成心目中偶像王力宏的唱片後,就覺得在這個領域她又達陣了。
後來來到賀寶芙這個不斷突破的環境,讓她覺得找到了自己理想中的工作。


小不和Sam的笑點很多,笑聲不斷,主題是售後服務,還秀了一張像明信片一樣的照片,告訴我們服務要好,不斷的打電話就對了。聽了好想馬上衝出去打電話給客戶~


最後,中宏和怡燕上台了,他們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賀寶芙心態上的轉變。
怡燕從當上國中生物老師之後,日復一日的生活,讓她跟媽媽開玩笑的說「我的人生好像暫停了,因為不再有變化。」這樣小小的心聲,是觸發她日後因為想控制體重而看見賀寶芙事業的機會,開始啟發她設計自己未來的夢想。
中宏則是在大學時代,就己經很清楚自己要什麼,他一畢業就去上市公司面試課長的故事很精彩,也是值得另外闢文一述。


其實我在第二天的訓練中,是第一位上台的講師。
雖然前二天才剛講完零售課程,但是每一次上台都還是好緊張,因為我不是專業的講師,我只是上台去分享我的個人經驗。雖然教材不用背誦,但是很擔心時間控制不好,或是講話吃螺絲。

在我剛開始經營賀寶芙時,覺得大家衝到台前去要簽名滿假的,直到我因為太景仰某位講師而衝上去時,我知道簽名是因為心存感激。直到我自己站在台上時,我才知道簽名有時候也是一種對新人的鼓勵。

那天我站在台上,真的被鼓勵到了,而感受到眼框的溫度不斷上升。。。謝謝您們~我會更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