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一下小羽中班下學期的進度,這學期還是發現她更成長了,很多不預期的學習成績,讓我在看她的作品有很棒的感受,覺得她還是很努力的跨出更大的一段。

小羽的畫都色彩繽紛,下筆、用色也從來不膽怯。
我以前很愛糾正別人,所幸來到賀寶芙讓我理解糾正會讓一個人沒自信,所以我也就小心注意自己,不要用自己的理解力去限制孩子的創造力。


看見小羽畫「我的小願望」就和她聊聊她畫了些什麼?
她說她將來長大要當超人、魔術師、歌星,還有跟媽媽在早餐店賣賀寶芙的奶昔。
很榮幸我的職業,是孩子的夢想之一,這讓我知道,我有活出讓孩子覺得未來很棒的人生面貌。


在學校的工作越來越多樣化,小羽在學校很認真的操作一整天,回到家都在跟我媽一起看〝妻子的誘惑〞!!!=_=


小羽的工作難度會隨著她個人的進展而升級,曾經有一小段時間,卡關卡在銀行遊戲,讓她每天都唉唉叫的不想去上學。
這時候總是每天早上要跟她加油打氣,然後再請老師多關心,卡關突破後,她就開始得意了。
這種得意的感覺,夠她用在後面的小數架和百格板,成就感可以突破任何問題,大部份的時候,有成就感就會有耐心。


寫字也是從歪七扭八開始,聽小羽說我媽是橡皮擦外婆,我就去跟我媽聊,該如何修正小羽的功課?
我媽說,問小羽那個字最好看?然後讚美她。接著問她那個字覺得想重寫的?小羽就會自動去挑那些歪歪斜斜的字,然後自動擦掉。
我媽真有智慧,小羽的字寫得很工整,這都要歸功於我媽的教導,她小時候也應該是這樣教我的,雖然我只剩下一點記憶,腦海裡出現我媽陪我坐在一種寫字椅上寫功課的印象,就是那種書桌和椅子連在一起,平常可以折疊收起來的那種,六年級生應該很有印象吧!?


接下來都是小羽的美勞作品。

這是花瓶~我說要帶去俱樂部插花。


限量版手提帶。


小羽典藏版水壺提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