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莫在收到親子天下雜誌的E-mail時,注意到「洪蘭推薦」二個字,頓時覺得非點開來看看不可。
後來當然馬上下訂單,前二天就收到書了~真是一套物超所值的書哦!
所以趕著寫分享文給大家參考~以下是洪蘭的推薦文:

【洪蘭推薦】

我要向各位推薦「我的感覺」這套書,內容有深度,不因是兒童書而流於膚淺、失去內涵,它用兒童可以懂的語言把道理講了出來。孩子有嫉妒、恐懼、憤怒這些情緒是正常的,不必否認它,更不必覺得羞恥;但是要懂得怎麼去排解。本書列出的排解方法簡易可行,孩子都做得到,父母可以念給子女聽,讓他想像情境,然後實際體驗這些情緒的排解。

這套書最好的地方,在於它把情緒的症狀清楚的描寫出來,然後告訴孩子,該怎麼回復情緒的平靜。這是一套父母、老師都應該讀的書,它不但可以應用到孩子身上,對大人也是一個絕佳的反省。

20130721-01.jpg 

在各種心理教育科學還沒有發展齊全的六十年代,莫莫本身對於情緒的管理啟蒙得很晚,一直到年過三十,才知道如何去面對自己的情緒,一直用否定的角度在看自己的情緒,其實會生活得很辛苦哦!尤其在這個高壓的時代裡。

人生兩把前進的關鍵鑰匙:一是朋友、二是閱讀
在莫莫比較了解並且接受自己的情緒原由後,自信與快樂程度真的相對提高!
所以莫莫在養育小孩這部份,也特別注重如何教會孩子們發展情緒智商。
而這套書正是好用的工具哦!

 

20130721-02.jpg

拿到書後,真的迫不及待打開來看,莫莫買到每週一物66折是857元,原售價是1680元。

剛才去看,折扣還在哦!想買的媽咪手腳要快~

http://www.cwbook.com.tw/product/ProductAction.shtml?prodId=0000007636

 

20130721-03.jpg

20130721-04.jpg

打開後一共有七冊書,一套遊戲卡,和一張CD。
質感不錯,硬皮書才耐得住小朋友多摸幾下。

 

20130721-05.jpg

二歲左右的小朋友就可以開始讀了,每一頁都只有一、兩句話,來表達小朋友的各種情緒。

透過故事裡的主角來詮釋情緒,三歲以上的孩子,讀完還可以跟小朋友聊聊他們是不是也有這種情況呢?

莫莫對於親子閱讀的經驗,是在感覺他們還不懂的時候,就開始讀,讀久就懂了,不開始讀永遠沒機會懂哦~

 

20130721-06.jpg

這套遊戲卡真的很棒,有很多種使用或玩樂的方式哦!

 

20130721-07.jpg

藍色的卡片是情緒的例子,難過的原因。

 

20130721-08.jpg

最棒的是粉紅色的卡片,是如何接納或舒解情緒的小卡,不要說是小朋友,連大人也很適用耶!

 

20130721-09.jpg

一共有25個情緒處方哦!
例如:給別人三個小親親,也請他給自己三個小親親。

說一個笑話。

抱抱最愛的小毛毯。

讀一本喜歡的書。

等等,都是轉移情緒、處理情緒或面對情緒的好方法!不一定要跑出去血拼或大吃大喝才能處理情緒哦~

 

20130721-10.jpg

套書裡也教我們如何用這些遊戲卡,玩出一些樂趣,還有空白卡可以讓小朋友自己決定處理情緒的好方法哦!

 

20130721-11.jpg

這張CD會念出書裡的故事,建議媽媽先拿書跟著小朋友共讀幾次後,再放CD讓小朋友隨意聽,很多解決情緒的方式,我們並不是不懂,只是忘記了,有聲書可以一直播放,讓聲音進入我們的潛意識中去烙印哦!

 

20130721-12.jpg  

這是莫莫為綸綸買的第一套教養書籍,喜歡的朋友可以一起分享心得哦!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