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莫是Carters包屁衣的愛好者,不但價格實惠而且怎麼洗都不會起毛球,再加上彈性佳,所以很容易幫baby換穿。但是它唯一的缺點就是包肩的設計,穿上去都變成落肩裝,所以一直都自己縫上暗扣來補強,但是用縫的不美觀,而且很容易拉破。

直到前幾天在媽媽社團裡,有人提到水母扣,莫莫馬上買一包來試看看~

果然好用耶!而且不難,所以寫一篇文來分享這種包屁衣DIY,真的很好玩。



20130309-01.jpg

東西去那裡買的?只要在奇摩搜尋水母扣,就會有一大堆商品,大家自己買喜歡的就好。

莫莫這一包是50組/5色+手壓鉗+夾子+收納盒=NTD 435(7-11貨到付款)

 

20130309-02.jpg

扣子包打開後,有一包練習包、五包有色的水母扣、一包金屬色的水母扣、一包公扣、一包母扣。

就按照練習包的指示,先做練習!

 

20130309-04.jpg

首先先了解手壓鉗的構造,它有二隻腳,一邊是有洞的、一邊是平的,〝水母扣〞永遠放在平的那隻腳,有洞的那隻腳就是用來放公扣或母扣的,弄清楚這個基本觀念就容易多了。

水母扣:就是一個空心圓圈,上面有五個尖爪的扣環,又叫五爪扣。

公扣:凸起來的扣子

母扣:凹進去的扣子

 

20130309-03.jpg

有看到嗎?上圖紫色練習布的右邊,由上而下依序是水母扣(五爪扣)、公扣、母扣。

 

20130309-05.jpg

第二個要認識的是母扣的正反面,照片上很難分辨出來,但是圓大的那一面是去接水母扣的腳,而圓小的那一面是去接公扣的...

如果你還是分不出來,把公扣拿出來扣扣看,扣進去很緊的就是圓小的那一面了。

 

20130309-06.jpg

按照上圖的編號做就可以了,要注意的是放母扣上去時,要溫柔一點,不然它如果位移,手壓鉗壓上去時,水母腳沒有在母扣裡撐開而是爆出來,直接壓壞水母腳就失敗了!

 

20130309-07.jpg

所以手壓鉗要用力之前,先確定有吻合再施力哦!

 

20130309-08.jpg

一樣再練習布上釘上另一個水母扣,然後把公扣合上去,壓好就完成了。

最後扣上去看看,扣得起來才算成功,如果扣不起來,你可能把扣子壓壞了~

建議要在練習布上面先練習一組,再開始做到衣服上,因為衣服比較難做,先在練習布上確定自己的流程沒有錯。

 

20130309-09.jpg

因為要釘在包屁衣領口,比較厚的布邊上,才不會容易拉破掉。

包屁衣領口比較厚,所以要釘水母扣上去,要費點力氣,如果沒有釘到底,把腳完全露出來,你用鉗子一壓就爆掉了!

 

20130309-10.jpg

這是一種裝公扣或母扣的方式,水母扣釘好後,把公扣或母扣直接輕輕放上去,再移到手壓鉗上,邊壓合邊把母指抽出來,如果母指手殘抽出來時,連公扣或母扣一起抽出,就再重來一次,歪掉就不行哦!

 

20130309-11.jpg

莫莫還有試另一種方式,就是直接把公扣或母扣,裝進手壓鉗有洞的那隻腳裡去,然後才去裝釘在衣服上的水母扣。

這樣壓比較簡單,不會手壓鉗和手母指不會打架,但是也有失敗的風險,公扣和母扣如果裝歪,結果就是歪的。

 

20130309-12.jpg

莫莫大約花二十分鐘,做了三件,很有質感吧?好像原廠出來就做好的一樣,真開心。

 

20130309-13.jpg

包屁衣都弄好後,就開始想其他的物品,莫莫一直覺得H&M有扣子的三角領巾好好看,但不容易買到,現在自己會DIY扣子,只要買漂亮的紗布巾就可以了~紗布巾布料比較薄,要折一下再釘扣子,不然很容易拉破哦!

第一次做時,扣子沒有分陰陽面,結果就變成這樣,扣起來後就站著!

 

20130309-14.jpg

第二條紗布巾就知道要分陰陽了,扣起來後就躺著(平的)。

 

20130309-15.jpg  

記得,紗布巾布料比較薄的,要折一下再釘扣子,不然很容易拉破哦!

失敗三組,救不回來~

如果覺得有幫助,幫忙推文哦!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