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溝通是一門很重要的學問,也是人生的功課。

而其中最難的是夫妻之間的溝通,我跟丸子都超想要跟老公達到〝神鵰俠侶〞的境界,看見這堂課就馬上衝來報名了。

20140918-01.jpg

結果發現這門課不止對婚姻甜蜜度有絕對提升的作用,也對我們和身邊的人,不管是父母、孩子、朋友、合作夥伴,都有很讚的幫助,可以讓我們更擁有愛的超能力!更容易懂得如何讓對方感受到我們的愛。

就是了解每一個人的「愛之語」。

20140918-02.jpg

幸福講堂之在愛裡溝通是由幸福小棧發展中心所主辦。

這個幸福三堂課有粉絲團,喜歡的朋友可以到這裡去看看~

https://www.facebook.com/blessinghut/timeline

 

心理學家Willard Harley將我們的內心比作銀行。我們表達愛意、讓對方開心、覺得被欣賞、肯定或感受到愛等於帳戶上的存款,而爭吵、讓對方痛苦、覺得被批評、誤解或傷害則表示取款。我們需要向對方心裏的銀行定期存款,因而當不幸的事發生時我們就會慶幸還有愛的儲備金,並知道該從哪去提取。

這就叫愛的銀行,夫妻之間、人與人之間都有一個Love Bank~

其中歸納出五種行為可以在愛的銀行裡存款:

一、肯定的言語

二、精心的時刻

三、贈送禮物

四、服務的行動

五、身體的接觸 

 

很多人彼此都很愛對方,但是卻因為總是給了對方不想要的付出,而讓對方不覺得被愛。理解對方的愛之語,才能順利的在對方的愛情銀行中存款,而且可以存一進百。

 

 

一、肯定的言語:是我們說了什麼

是一種口頭上的讚揚或表達欣賞式的話語,並且在重要時刻、公開讚揚對方,讚美可以把對方的心變大,他就會有勇氣去做改變。愛之語在「肯定的言語」時,要特別注意關於溝通上要用請求的方式,而不是命令,提出請求的同時,也是在告訴對方要如何來愛我。

 

二、精心的時刻:是對方說了什麼

給予不分心的注意力來陪伴的時刻,和對方在一起時,保持目光接觸,給予全部的注意力。觀察對方說話時的內容與肢體語言,來感覺對方的情緒。切忌插嘴並且不要辯解。

 

三、贈送禮物

花心思的小禮物,看見這個禮物就想到對方,或是對方收到這個禮物會覺得體貼。在精心時刻送禮物,大大加分。

 

四、服務的行動

幫對方做事情,例如:家事、分擔部分工作、照顧生活起居、提醒代辦事項...等等。

 

五、身體的接觸 

有意義的觸模才是愛的表達,例如擁抱、拍肩、牽手。

 

每個人愛的語言都不一樣,甚至有些人沒注意過自己愛的語言是什麼。

但是認識並訴說別人的愛之語,能強化兩個人的關係。反之,若不能用對方定義為「愛」的行動來表達愛,一切的努力與誠意都是枉然,雙方都無法感受到對彼此的愛。

過去,我們可能都在不知不覺中,一直對所愛的人說外國話。

了解家人、朋友、同事的愛之語,可以多多訴說對方的愛之語來表達關心和愛,這將幫助彼此增進關係,會讓彼此有被瞭解、被關心的感覺。

20140918-05.jpg  

而這個愛之語,其實是一種愛的漣漪,透過我們適當的傳達愛給身邊的人。

身邊的人就能夠因為在愛裡得到滿足,而再把愛傳達給下一個人,你相信嗎?一個愛之語的投入,可以改變這個世界。

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彼此的愛之語吧!

下面的測驗paper中,先在五種愛之語做自我排序,覺得自己是喜歡接收那一種愛的表達呢?

然後才開始做測驗,一共有30題測驗,每一提都只能二選一。

測驗完畢後計分,再重新排序,會發現很奇妙的結果哦~

這裡有下載PDF檔案的連結,歡迎下載進行檢測哦!歡迎跟莫莫分享你們的愛之語哦!

https://dl.dropboxusercontent.com/u/37127920/lovelanguagetest.pdf

 20140918-07.jpg

20140918-08.jpg

 

博客來也有愛之語這本書哦!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313182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