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wei惠我良多
週二晚上和weiwei相約在大安捷運站,下了班走出大門就看見下著小雨的天氣,卻不影響我愉快的心情。計程車司機有繞路的嫌疑,害我遲到了,讓weiwei站在寒風中等了我快二十分。

weiwei帶我到日暮里吃火鍋,有多好吃?這裡有介紹→『舒服的朋友‧久違的日暮里』

沒帶小孩的我們二人,話多到簡直是上氣不接下氣。無論是我在講還是weiwei在講,我們都急於傾訴與傾聽,如果不是家裡還有人等,如果不是隔天還要上班,我想若是像從前姐妹淘聚會,同一間房裡躺著聊可能要聊到破曉還聊不停。

weiwei給了我很多新想法,有關於家庭、兒女、夫妻之間。我總是太執著於老公身為爸爸的表現,而忽略了老公在婚後身為丈夫的表現是那樣的美好。我會覺得老公沒有因為孩子而變得像爸爸一點而生氣,但同時我老公也沒有因為孩子而變得不像情人,對於夫妻間的相處,他仍然保有很多婚前想法和作法。像重視約會、重視我的心情。即便是重視我的心情不代表是重視我對於照顧女兒的心情。

我一直以當媽媽的經驗和心情來檢察我老公是否符合一個爸爸的角色,到最近我才知道這樣是不公平的,因為我接受了孩子的考驗,是每天和孩子相處下來,孩子所給我的訊息累積成我身為媽媽的敏感度和經驗。但是我老公沒有,我一直期望他自動自發,所以當他沒去做的時候我也不會講,我會自己做掉然後對他生悶氣。能自動自發的男人有幾個?開心果講過這種男人是萬中選一。而我老公就算能自動自發好了,他也沒機會摸索照顧孩子的方向,因為我把機會給阻斷了。只要他不做,我就不讓他做,所以他永遠學不會,而我永遠在生氣。

weiwei說她很介意婚後老公不再叫她的名字,所以她打從一開始就要求老公要像婚前一樣叫她的小名。我聽了心驚驚,因為自從小羽出生後,我再也不叫我老公名字,我都叫他『爸爸』。反而是我老公始終如一的叫著我的名字,一樣的親密、一樣的重視。我想我是那種有了孩子就不要老公的女人。

從weiwei身上我了解到,或許我老公在當爸爸這方面沒有分數,那麼我在當妻子這方面也是不及格的。

●●●正面的氣氛
新公司目前的情況是屬於高氣壓,每個人都有點喘不過氣來,但是很少聽到同事抱怨。很神奇是,因為沒人抱怨,所以工作竟然變得很起勁,好像充滿挑戰性。

大家程式寫累了就站起來,寫到有點瘋狂時,就站起來大笑、大喊!我常寫累了,腦子達到garbage in and garbage out的狀態時,就站起來亂晃,看到一樣狀況的同事,就幫他加油!好像在為自己加油一樣...

其實,新公司和舊公司有很多相同點,一樣有點亂、很趕、人手不足...等等各種情況,但是氣氛卻大不相同,因為我沒聽到什麼負面的話。環境適應力強的我,當然也就在正向氣氛的環境裡變成一個正向思考的人。

●●●讀你腦子裡的資訊
早上坐車通勤時,亂七八糟的想一堆事。想到之前在雜誌上看到有關人腦資料輸出科技,說人腦對於資料的記憶方式跟電腦一樣,電腦是0與1為基礎,而人腦在記億事情時,腦細胞也會呈現帶正負電的情況哦!這跟電腦記憶體的規格是一樣的,所以如果能擷取這種正負電的訊號,就能做人腦的資訊輸出。

哇!那讀心術不就不再是超能力了嗎?

想想也未必不能,現在很多科技在從前根本就是超能力,科技的發展勢必能突破這點。只是種發展會為這個世界帶來什麼衝擊?沒有謊言的世界是怎樣的世界?

只是人腦運作還是太複雜了,光I/O設備就比電腦多。在Input部份,有視覺、嗅覺、聽覺、觸覺,在output部份有聲音輸出、文字輸出甚至是影像輸出(動作肢體表達)。

而人腦在memory處理的部份也是極複雜的,電腦的資料丟了就是丟了。但是人忘記掉的事情,卻可能在某個刺激下又想起來。

想到這裡就不禁覺得,可能讓電腦演化得接近人腦會比較快實現。

畢竟科技來自於人的思想,要反過來用科技來讀取人類的想法,好像有點違逆常理。仔細思考人心的複雜度,就會發現電腦相較於人腦不過只是一種狹窄資料處理邏輯,Leval差異之大,完全無法做比較。

只是當有一天,人心變成一種數據在流轉時,那麼人還能是人嗎?
當人與人之間不必經由各種接觸就能交流時,那麼第一個消失的是語言或是文字?還是那悅耳的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