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心得筆記 : 夢想與態度 - 講師 李玉雯

上課除了講師分享她的成功過程之外,也一邊叫我們問自己一些問題,然後寫下來。我針對我的筆記做記錄,也寫一下我的感想,有些太教條真的沒感覺,但是這堂課,聽了十件事至少有一、二件事是很認同的,那麼就有收獲。

1) 為什麼要做賀寶芙? 建立夢想。當你有二億要做什麼?
這種二億的夢想,我有。我希望蓋一棟大房子,把我的家人、我老公的家人以及我和老公共同的家人接來一起住。我希望能環遊世界。我希望重新學南胡和繪畫。我想要完成我媽媽一個夢想。我要買三輛車,我的、老公的和專門載孩子的。

講師的意思是了解自己的夢想,然後放膽去追求。這句話本來很教條,無法引起我的共嗚,但是因為我前天才剛拿到手的書『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T. Harv Eker著,裡面寫的金錢藍圖也在講這件事。雖然書裡偏重的是財富的獲得,但是相同的是要認真檢視自己的想法,你的目標越大收獲就越大。

因為你的收入,只能增加到你願意做到的程度。

2) 為目標而努力,生命得以別具價值,有思想為後盾,理想得以逐步實現,活耀自己的心,生活得以多彩多姿,力爭上遊,全力以赴。

當我只是一個家庭主婦或工程師時,這句話根本舉無輕重,嚴重一點還可以當放屁。但是當我己經燃起夢想的火在推動我的人生時,有人告訴我這麼做可以達成目標,當時我心裡暗暗的罵了一句:『馬的,我一定要辨到。』
就像坐在家裡看Discovery頻道時,看到吳哥窟心裡想說能去該多好?然後在轉台時就把這件事情忘了。可是如果我己經決定要去了,我會在看到吳哥窟時在沙發上跳來跳去,然後親吻電視銀幕說:『YA ! 我來了。』


3) 夢想與態度,缺一不可。有正確的態度,當你找到夢想時,你就能立即發光。

夢想是一個目標、一種結果,而因果的世界裡,態度才是要種的因。我想起書上寫的『金錢是一種結果。財富是一種結果。健康是一種結果。生病是一種結果。你的體重也是一種結果。我們活在一個有因有果的世界。』

我想到為什麼每個賀寶芙的人,看起來都能在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模樣,無論是外形、自信、光彩,都一直在進步著。我想我有答案了,他們管好了自己的內在,而成功只是內在優化後的表徵。要改變有形的東西要先改變無形的,這是書上寫的話,我現在了解了。


會後會和nina聊到賀寶芙有沒有市場飽和的可能,無法有肯定的答案。
但是稍後再想一想,我現在在看一些書、學一些技巧,想要改變我的人生,賀寶芙剛好是我實驗和印證的機會。即便是我將來要面臨可能會有的飽和問題,而使我的成績不那麼亮麗,那麼也無所謂。只是方法是對的,我可以複製到其他領域,做我自己的事業。

我想一個成功的模式,是不會侷限在於某一個領域裡。



妹妹的話

週日晚上和妹妹通電話,她說她老闆娘也是做賀寶芙的,她能證實有賺到錢,但是售後服務才是嚴格的考驗,客戶會反應很多問題,都要能很有自信的解答與處理,還要協助客戶處理很多難關和生活問題。

我聽了之後跟妹妹說,我會用力吸收與學習。

我妹告訴我:『知識就是妳的力量與自信。』

我好感動,因為我妹妹一直只是我妹妹而已,她很少給我建言。

市場銷售的工作讓她成長了,我再一次告訴自己,如果我妹妹能從直接被丟進市場裡這種方法去蛻變和成長,那麼我面對一群人不斷複製經驗給我的賀寶芙,我還有什麼好怕的呢?

我一定要拿到畢業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