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一,老公、妹妹、妹婿這幾個要排休的人,全都排在同一天,身為自由工作者的我,當然是把當天的工作提早做完或排開,然後大家一起帶小孩出去玩囉~

早上就在家裡回一些E-mail和打幾通售服電話,下午就準備帶小羽出去玩。

己經告知小羽要出去門了,她很高興哦!一直嘰嘰咕咕說想去兒童樂園。
但是要幫小羽換外出服時,小羽竟然開始跑給我追,還一直說:『等一下啦!』


我拿著衣服無耐的望著小羽,『妳不想馬上出門去嗎?』
小羽說:『要啊!要出門啊~』
那可不可以馬上來換衣服?小羽還是跑給我追,然後說『等一下啦~』
這不合乎邏輯不是嗎?羽爸都快抓狂了。


我正想抱怨小羽怎麼拖拖拉拉的時候,突然想到最近自己好像也這樣對小羽,因為我的工作時間自由,讓我常有機會就待在家裡工作,即然我在家裡,那麼小羽也勢必一樣一起留在家裡。

可是我並沒有跟小羽溝通過我是在工作,需要她配合什麼。
所以我都放她愛看的巧虎或Dora DVD,然後我就去開電腦工作,工作得投入時,小羽跑來問我問題,或請我幫她什麼?或是找我跟她玩時。
我常常說:『等一下~』


從小羽身上,總是很容易看見我自己的問題。
孩子好像是一個父母的鏡子,一再的照映出父母的行為舉止。

我發現,我缺乏事先溝通與協調的習慣,總是天真的以為別人都知道我在做什麼,應該會自動配合我才對?

可是即使身邊的人是我的小女兒,我也應該和小羽溝通這一天和過去的每一天有什麼不同,溝通這一天下來的相處模式,她可以配合什麼。我請小羽等一下,卻沒讓她知道她為什麼要等?要等多久?


再來就是我自己本身應該也還有拖延的習慣,才會讓小羽也慢慢學會這種行為,人生雙眼常看不見自己的問題,生個孩子像長出另一雙眼,這雙眼是看著自己。


另一方面,我想我也應該更清楚的知道每一件事、每一個時間的焦點在那裡?我常常在陪家人的時候想工作,在工作的時候想到家人,結果模糊了焦點,兩邊都做不好。


那天兒童樂園休館,木柵兒童玩國也休館,星期一真的不是一個好的遊玩日。
可是孩子們連走在街上都覺得開心,因為孩子們就算只是看見路邊的花花、草草都會覺得驚奇好玩。
木柵動物園附近的麥當勞。小羽遠遠的看見麥當勞叔叔時,有點小害怕,後來慢慢靠近發現是假人,才敢坐上去拍照。


小羽也滿怕這個雕像的,連靠近都不肯。人是害怕未知的事物。


這裡有好幾個可愛的椅子,小羽每一張都要拍照,漢堡、薯條也看得出來耶~我好像把小羽看得太小了。

小羽第一次坐踫踫車,第一次和姨丈、小多的車踫撞時,二個孩子都哭了。

後來,發現只是力道大一點而已,並沒有危險時,小羽就開始大喊:『快點!撞姨丈~哈哈』

下次想要在非假日出遊時,千萬不要挑星期一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