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最近考驗娘親的主力都放在二件事上面,一是幼稚園上學,二是肖想延長睡前儀式。

關於上幼稚園,沸沸揚揚的準備半個月,最後還是〝巴住〞家裡兩大棟樑(阿公和外婆),嘴裡喊著:『我不要去上學!』我媽開始動搖說,不然下學期再讓她去上,然後我接著開始動搖!

晚上睡覺的時候,認真的告訴小羽明天一定要去上學,小羽竟然說:『我太小,我不要上學。』

今天逛書局時,就硬是看見這本寫實繪本,小羽還伸手去翻閱,問我說:『媽咪,書上面寫什麼?』我壞心眼的說:『你自己看看啊!』小羽的壞脾氣像我嗎?馬上抓狂的說:『唉唷~我看不懂啦!』我說啊。『你去上學就可以學會看字了啊!這本書在寫一個小孩應該上學卻不去上學的故事。』
小羽馬上放下來!

拍照存證!


去學校偷看小羽,一切都很好耶~也都有學到東西。小羽看見我來,就馬上露一手認數字蓋印章耶!做完後還叫老師幫她寫名字,然後拿去收好。我很想讓小羽上學,可是又怕小羽一週只去二、三天。
我還買了書包,背書包的小羽,即神氣又開心。
誰知道她只想背書包,不想上學去!我是不是應該堅持讓她去上學啊???


今天下午逛街時,小羽自己挑了一雙很漂亮的夾腳勃肯鞋。
我也想買一雙一樣的,可惜沒有我的Size。
逛書局,小羽直接拉我去童書區,再來就是盯著文具眼神發亮,我也很愛買文具,尤其愛買筆和筆記本,各種顏色的筆和各種形式的筆記本,這代表什麼性格?還是根本只是購物癖的一種?



小羽突然拉著我說,她想跟熊熊拍照,熊熊在樓梯處,很高、拍不到,小羽直覺就是想爬櫃子。我跟她說,媽咪有辨法,跟我來。利用對位的方式拍了一張,小羽說:『熊熊拍得好小!』
我說:『這樣才能拍到啦!你爬櫃子很危險,還會被趕出去!』
我們越來越不像母女。



第二件事就是,小羽每天晚上都會說:『我沒有打哈欠,我不要睡覺。』
我說:『妳不睡,那我先睡了。』小羽就在地上打滾~~~

真是太好笑了,剛放下〝我太小,我不想上學〞這本書,伸手去拿的第二本就是〝我不睏,我不要睡覺〞。孩子啊~如果你懂得神諭,你應該知道娘都是為你好。


自己不想睡就說:『我先讓它們都睡著了,我才能去睡!』



睡前儀式包羅萬象,要求媽媽講像〝一千零一夜〞那麼長的故事,先刷牙才要喝奶昔、喝完奶昔又說要刷牙,更誇張的是,有一天竟然說要先敷臉才能睡。

一開始時我會忍不住想,小羽是不是因為很想跟媽媽一起玩,才會捨不得睡?
當我這樣想,我就會開始包容她這種行為,從全職媽媽的角色走到職場裡,陪小孩的時間永遠覺得太少。
可是今天看到那本繪本,我就知道小孩會出現的花招都一樣!

小羽還在睡前舉行過『夜未眠-小羽個人演唱會』。
我做了實況錄影,不會轉檔!
大家就忍耐一下下吧!


小羽,媽咪不是不想拍手,是沒有手拍。
妳當然是最棒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