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感謝顗竣擴展了我們所有人的視野,關於陳彥博我其實是完全不認識的,沒有看新聞的習慣,我覺得看新聞不如看網友最近在做什麼。所以當顗竣首次提到要邀請他來演講時,我因為是活動主辨單位,所以我特地去搜尋他的資訊,結果就像挖到寶一樣,非常非常喜歡他追求夢想的一切一切。
陳彥博有一個blog很少人知道,我想等他出書後,瀏覽人次應該就會爆炸了吧!
我應該要趁現在趕去做他原老級的粉絲,所以我也加入了他的facebook
他在blog裡的話不多,我想他應該很忙,可是我很想〝看〞他說話,真的很期待他的新書。

但其實,我是聽完他的演講,我才喜歡上他的,他說的話語比他的文字更迷人,而且他非常幽默。

陳彥博很年輕在23歲就擁有夢想的能力,而且他豪不猶豫的去追求,我覺得他智慧開得很早,是一個很了不起的年輕人。
其實每一個人都值得去完成自己的夢想,因為這就是人生的真面目,追求夢想沒有那麼難,但是〝相信〞很難。

他說,當我們下定決心相信自己的夢想可以實現時,會開始為這個夢想去思考,自己要擁有什麼樣的體能、什麼樣的形象、什麼樣的態度,才配得上這個夢想。他這句話,讓我深深的感動,我可以理解他用什麼樣珍貴的角度,在看待自己的夢想。


追求夢想其實不難,但是要做很多別人不願意去做的事情。
我原本以為參加這種國際大賽,只要管好自己的〝體能與技術〞就好,聽陳彥博的分享,我才知道參加比賽要30萬的保證金,年紀只有23歲的陳彥博,家境小康,為了夢想他選擇去募款。
他要學英文、學訂國外的裝備、學寫企劃書找贊助商、自己規畫行前訓練...。
blog裡這篇裡,有一段他說:

回想這半年,

找贊助與訓練一路的過程,

100多通電話,

100多封信件,

90多通的拒絕,

睡眠時間只有4個多小時,

不管颱風,下雨,烈陽...

一樣的照著夢想的藍圖,節奏前進,

好幾次,好幾次累到張不開眼睛,

要自己學英文,自己學做企劃書,學怎麼訂國外裝備,

學用電腦程式,研究所課業...


上個月底,

累倒,在醫院打兩袋葡萄糖水,隔天,一樣訓練,

回台北的路上,開車開著到一半,我哭了出來,

好累,真的好累...身體,情緒已經到極限了...

但,我告訴自己,

這才是成長...不是嗎,

我停留在這段文字裡,有一種很親近的心情,這種成長的心情我很熟悉,可是和他比起來,卻是那麼微不足道,原來我的夢想很小很小,所以和他相較之下,我的付出就很少很少。如果他23歲能這樣做,我覺得我的夢想應該要更大更遠,因為我感覺到他背後那種無法言傳的情緒,是我想要的。

2009年的喜瑪拉雅山賽事,開賽時只有一張地圖,怎麼實地的跑完所有的路線,他說其實是充滿未知與迷惑,只能靠去做來摸清一切,只能靠相信自己可以。


有時候,面對的驚險超乎自己的想像,也因為這些驚險讓自己別開生面的創造人生經驗。


他說一個選手到一定的程度時,生理上的「累」己經不是問題,過程中只剩下一種「情緒」。
我聽得出來他會完成夢想的關鍵,是靠一種感情,他讓我看見所有追求夢想的人,都有一種很深、很深的感情,我一直以為成功靠理性,但是走到這裡,其實成功靠的是感性,只是還不能懂得這是什麼樣的一種感情。


如果我們能在夢想中奔馳,會和夢想中的自己溝通,去連結真正的自我。
陳彥博覺得追求夢想該有的態度有三個關鍵:
第一是自律
第二是體態,展現該有的自己
第三是心。


在這個過程中,發生很多無法想像的事情,生病、意外、環境適應...等等,甚至是一度瀕臨死亡的威脅。
所以在開賽前,其實每一個選手都要簽生死狀,陳彥博讓家人支持的關鍵態度,是他對夢想的堅持,他說:「就算要死,也要死在夢想裡。」因為這個極力爭取的過程,父母的心、社會支持的力量,是他完成所有賽程的關鍵。
陳彥博說:「如果你只是為了自己去拚,只是想證明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最後一定很寂寞。想想自己是為什麼才走到這裡?想想自己是如何走到這裡的?」陳彥博這句話我一聽就懂,因為過去我就是那種只想證明自己的人,那種寂寞我也曾有過,我很感恩我在賀寶芙這樣好的環境下,慢慢的和其他人產生連結,知道自己的所有成果都不是靠個人力量來的,我有一個很棒的領導團隊在帶領我成長,同時有一群支持我的好夥伴,我是靠這些人才走到這裡的,我如果沒有盡力做好,就辜負了這些人。
陳彥博說的,是感恩和感謝才讓我們支撐下去。我每每想到這些,就問自己我還能做些什麼?


有一段很特別的故事,是關於這個背影。
陳彥博在賽程中,看見一同參賽的選手突然倒地狂吐,從他身邊越過去時,他一直思考要不要幫助他?前二名己經跑很遠了,他帶著這麼多人的支持來到這裡,但是不幫他,他有可能喪命,如果選擇幫他讓自己失去名次,下一次比賽會更難募到經費。
他思考了一下決定回頭幫他,最後二個人同列第三名。
陳彥博說,如果把〝自己〞看得更重要的時候,你會選擇去幫助他。


在開賽之前的集訓,除了練跑之外,還要訓練自己的環境適應力,所以他唯一想到的方法就是各大賣場的冷凍庫。
他找了很多賣場都被拒絕了,有一個人看了他的企劃書後,排除萬難的幫助他。
這所謂的萬難,是被上司的不理解和非難之中,一心一意的去幫他,這個人那天也有來,她是大X發的公關經理何默真小姐。我很好奇的問她,為什麼想幫陳彥博,她說她看完企劃書之後,就決定幫助他了。支持一個人完成夢想,也有同樣的感動程度,我非常敬佩她的眼光和想法。
默真是一個好人,我相信她應該也是一個很感恩的人,感恩的人才有願意幫助他人的心。


陳彥博說在山頂上,風雪的阻力是難以想像的力道,面對這樣的阻力,唯一的方式就是屈膝前進。
他說,面對挫折,就是要謙卑。


這麼年輕,為什麼這麼有智慧?還是追求夢想的每一個人,在過程中,其實都會長出這樣的智慧來。


我很高興認識這二個人,一個夢想家,和一個夢想的支持者。


那天我有很多朋友來一起聽演講,這短短的二個小時,不止是影響了我,也影響到很多朋友。

我想每一個人,多多少少都會在生命中開始有轉變,人生有時候在關鍵時間,做了小幅度的轉向,就會造就出絕然不同的人生。

改變其實是一種累積所造成的結果,不要期望自己馬上變成另一個人、另一種思想,但是要嘉許和鼓勵自己的一點小小成就,因為時間擁有巨大的力量。時間讓四季變化、讓花開結果,顗竣常說的一句話,人們常常高估了一年能做的事情,卻低估了十年所造成改變。
而Jim Rohn說,我們的收入不會超過我們的個人成長。
想要個人成長的朋友,歡迎你加入我們的行列,收入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這個事業的關鍵,不是我們有多利害,而是我們有多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