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俱樂部隔壁的燒肉店裝潢二個月,總算開張了。
大家馬上拿公費去交關,十幾個人預約了下午二點最不忙的時段。


田季發爺燒肉店
地址:台北市懷寧街96號
聽說老闆就叫發哥,所以才有這個店名的由來。



消費方式有二種:
大人399元/140公分以下的孩子199,有52種食材可以選擇。
大人499元/140公分以下的孩子249,有77種食材可以選擇。
有些食材只能續點第二次,這次在田季發爺完全由服務人員專業燒烤,發現燒肉食材新鮮度固然有差,但是燒烤的方式影響也很大哦!
讓服務人員烤給你吃,感受不同,也學到另一種燒烤絕招。



我們人很多,一桌上了兩爐烤爐,寒流算什麼??




有各種新鮮的食材,因為人多點起來很慢,所以我們放棄選擇權,請他們先出一輪,我覺得有時候要讓別人為我們做選擇,這樣往往可以吃到慣性以外的美食。都很好吃,但有幾道食材讓我印象深刻。




青菜、素食等食材在過去的經驗中,自己烤很容易烤焦,有專人在烤都烤得美美的,又均勻又好吃,甜不辣烤到圓嘟嘟的,咬起來鬆軟美味。



燒肉可以包泡菜、包蘿蔔絲,吃起來清爽不油膩,蘿蔔絲事前醃過味道也夠。
我個人最喜歡吃牛五花包泡菜的吃法,還可以單點生菜包在一起,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喜相逢烤起來常沾在網子上,硬取就破肚,結果他們直接利用會沾網子的特性,將網子翻過來烤耶!缺點變優點了!哈~



蝦子烤到頭冒泡泡就熟了,最後立起來烤一下蝦背,就十全十美啦!吃起來肥美多汁,真的很好吃啊~



這叫岩螺,我不敢吃,但是〝看〞起來很香,大家也都吃下去了,喜歡吃岩螺的朋友來這裡不要放過。



心目中排行第二名的燒物,是我過去不會點來吃的豆皮耶!我一直覺得那是老人吃的東西(被揍),想不到它淋上醬汁烤過過後,可以那麼美味,它可以加上起司粉或其他調味料,做成各種輕重口味的烤豆皮,沒吃過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哦!說不定像我一樣,又多開發出一種個人可以接受的食材。



心目中排行第一名的就是甜點烤日式麻糬,服務生說有三種口味:花生、紅豆、冰淇淋。我們一開始還不了解冰淇淋要怎麼吃?就通通都想點來吃,服務生面有難色的說,要不要統一點同一種口味,還說花生是招牌。



哈~怎麼可能配合
「吃」對於走進餐廳的顧客來說,是唯一不能妥協的事情啊!所以我們用我們的熱情,凹到他們跑麻糬口味和冰淇淋口味給我們為止。原來烤這種日式麻糬真的滿麻煩的,有服務精神的他們,還是專起一爐的烤給我們吃。

花生口味的麻糬作法是烤到鬆軟、沾過煉乳後,再丟進花生粉裡,最後捲成一小捲的送上來,真的好吃到破表。



接下來看他們怎麼做冰淇淋口味,很利害的是可以把麻糬烤到像一顆球一樣,離火後還不會消回去!
然後破一個洞把冰淇淋塞進去,趁〝熱〞吃,享受一下冰火五重天的滋味。



冰淇淋麻糬吃不過癮,自己再去挖冰淇淋來吃~
小美冰淇淋是一個很古早的品牌,味道也有古早的味道,吃起來不像冰淇淋,比較像〝把晡〞。

很特別的一次燒肉經驗,隔天我就介紹我朋友去吃了,下一次要帶我老公去吃!

熱量的〝扣打〞值得花費在這種美食充滿的中午,而不是晚上睡前的垃圾食物哦!加油啊~減重中的朋友們,就找個中午去好好享受吧!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