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底在捷運站買到一本很特別的雜誌THE BIG ISSUE for Taiwan
在看到這本雜誌的前幾天,就有一位朋友在她的FB提到,我還問她是什麼?真是吸引力法則,後來我自己就看到了~

還是我老公在捷運站上看到一個穿著反光背心的人,在推銷這本雜誌,因為太突兀了,所以我老公問我:「他在賣什麼?好奇怪!」當時我邊走邊想事情,所以來不及反應就走遠了,我跟我老公說,我也不知道。
然後我回程時就注意一下,發現他原來在賣THE BIG ISSUE!
馬上買一本來看看,一本100元!

20120821-01
以前都認為在捷運站銷售的文書,可能都只是像爽報之類的東西,花一百元買大誌也只是好奇。
仔細一看發現品質不錯哦~滿有內容的,紙的材質有點像環保回收利用的材質。

20120821-02 
第一次接觸的雜誌,當然要看看About,讀讀它的背景與屬性。
原來THE BIG ISSUE(TBI),於1991年創立於英國倫敦,內容包羅萬象,包括時事、社會議題、藝文及娛樂資。目前於英國、日本、澳洲等十個國家以不同的版本式發行;最特別的是,它是透過Homeless來販售。

20120821-03 
TBI有一個宗旨,就是想幫助那些願意幫助他們自己的人!
這點非常吸引我,比起救濟,不如果給他們一個自立更生的機會,這點跟我現在的工作很像。

20120821-04 
所以一本100元的雜誌,把最大的利潤分給了銷售者,賣一本有50元的收入。
我想因為TBI沒有透過書商或盤商作為通路,而是直接給零售商做販賣,所以可以提供前端銷售人員最好的收入。
大部份的批發通路,到零售商手上時,利潤己經很微薄,而TBI因為有一個使命存在,所以做了印刷後直接銷售的選擇。

莫莫看到這裡實在有點感慨,〝直銷〞是一個好的利潤分配制度,卻因為過去數十年來,常被不法商人利用為吸金的方式,進而讓大眾再也不接受直銷產業。如果願意打開心胸來了解我們,就知道我們是一群腳踏實地工作的人,沒有投機取巧,更沒有強迫推銷。
不過!反過來說,也因為不是那麼廣汎的被接受,所以,我們的商機才會無限。
被大眾接受的商業模式,就會走入競爭市場啊~

20120821-05  

翻開大誌的內容,很在地化哦~
所以愛看雜誌的朋友們,經過捷運站口,如果看見有人在賣,記得買一本伴手在捷運站上讀讀,做好事,又增廣見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BIG ISSUE 大誌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