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雅維農 Avignon醒來的早晨,喝完奶昔到早餐吧享受一下早晨時光,早上不用趕是很幸福的事情。
這一天是準備長途車到里昂 Lyon的,但是我們決定前往附近的冷泉之鄉-碧泉村走走~

20130328-01

兔小弟在這幾天下來,學會吃麥片了。自己邊吃,然後我們邊餵"粥"~

20130328-02

Fontaine de Vaucluse位於亞維農 Avignon東邊36公里左右,在普羅旺斯區內,可想而知,也是靈秀之地。
 

20130328-03
我們中間一度被車上的GPS誤導,以為失去方向,後來還是靠google map找到地圖,在很多寫過冷泉的blog裡看見一個地標圓環,地圖上認出了小鎮裡的圓環,於是莫莫大膽猜測,那個圓環是Fontaine de Vaucluse 碧泉村

20130328-04 
在即將走入小鎮的路口,有一個活動的紅綠燈燈號,看來這條路整修中,目前只能單向通行哦!
 

20130328-05
一路開進來,過一個小橋就找到這個圓環,確認是來到了Fontaine de Vaucluse,耶~

20130328-06
遊客中心就在進來的路上,還沒過橋就會看到。
有看見那塊藍色底紅色「i」字的招牌嗎?那就是法國遊客中心的招牌。

20130328-07
碧泉村 Fontaine de Vaucluse裡的這部水車,己經具有百年的歷史囉!

 

20130328-08
我們那天上午到這裡,天空雲多、沒有太陽,水色雖然深了點,但仍然清徹見底,河底長滿水草就可以知道這水質有多好。
這裡有"法國的九寨溝"之美名,可想而知會有多美。
 

20130328-09
在遊客中心旁邊有一個上了鐵門的小山洞,四下無人,我們放膽進去看看~

20130328-10
與其說是走進去,不如說是走出來,一出洞口則別有洞天,在這裡拍照可以找到很美的角度~因為比街上更接近山水。

20130328-11
真的如詩如畫,英國作家彼德·梅爾(Peter Mayle)著的《普羅旺斯的一年》(A Year in Provence),又譯為:《山居歲月》,對這裡有很多描述。讓這個原本屬於比較少人知道的"閉塞之村",變成文人雅士必到之處,攝影師也應該很喜歡這裡,充滿陽光、泉水、山林的美景。

20130328-12
冬季屬於單調色彩的季節,如果是春秋時節來這裡,我想泉水也會映著樹林出現七彩色澤。

20130328-13 
郭大爺為大家試一下泉水有多冷~

20130328-14
襯著如詩如醉的山水,誰都會變得有氣質一些。
 

20130328-15
莫莫很喜歡這張,郭大爺與前世情人有約。
 

20130328-16
曾經一度莫莫覺得郭大爺應該去學攝影,不然照片都沒有我,但是人各有志,不喜歡的事情做不來,這個捕捉家人身影的事情,就由我來了,喜歡才會投入感情,有感情的畫面才有回憶價值。

 

20130328-17
唉呀~我們家兔小弟在法國期間,早上七點起床,吃完早餐、玩一下,十點出門時就開始睡覺了,所以每次到景點時,都在睡覺。
拍一張照片留念,長大才不會問我:「媽咪,你們沒有帶我去嗎?」

 

20130328-18

很美的地方,下次春天或秋天來。

20130328-19

到了中午的時間,陽光變強了!大家也餓了~

20130328-20

法國餐廳的評鑑制度成熟,所以餐廳門口的評鑑認證越多,越受好評哦!

20130328-21

我們找了一家半開放式的餐廳,天空透過玻璃窗仍然蔚藍著。

20130328-22
這裡的餐點味道很好哦!!羊小妞一路吃牛排,說這家最好吃!

20130328-23
兔小弟仍然吃他的粥,吃完粥才吃一些我們的東西,麵包啃兩口,實在太硬了,改抓我的燉飯來吃!
燉飯的味道比較像炒飯呢!粒粒分明,鮭魚還生的耶!

20130328-24

甜點也一流,而且通常我們都請侍者介紹,他推薦了一種栗子塔,很適合小孩吃!
 

20130328-25
給大家看帳單,餐廳名稱應該也在上面吧!!喜歡的朋友,按圖索驥哦~

 

20130328-26  

吃完中餐,我們就往里昂前進了,臨走前再睹一眼小鎮風光。
回到台灣,對山居歲月這本書感到好奇。

原來,懂一個地方,才能看見風景中的人文感情。
旅行就是一個補充能量的過程,有人說,法國回來之後,莫莫好像變得更開心了。
因為,心靈能量在大自然裡充滿了,就有感受幸福的能力。


按這裡可以看更多照片哦


喜歡這篇的朋友,請按讚或按推文哦!莫莫謝謝你們的支持。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