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穿鞋
自從妹妹生寶寶後,我和小羽每天早上醒來後,就打包好回娘家去陪坐月子,小羽每天穿漂亮出門,晚上妹婿回來了,吃飽飯八點才回家洗澡準備睡覺~

小羽習慣了這種節奏,有一天我看電視看得入迷,想說看完再回家,怎知小羽的時間已到,自己跑去鞋櫃拿鞋,一副該回家的樣子!

電視正精彩我沒搭理她,只見她拿著鞋玩半天,好像自己想辨法要穿進去!正當進入廣告時間,回神過來後發現她己經穿好一隻腳了!真令人驚訝,怎麼穿進去的我竟然沒看到!

雖然後來再也沒看見她穿鞋成功過,不過還是很驚訝她學習和反覆嚐試的能力~

學習生活
小羽會走後,家裡的推車己經很少推出門了,但是我每天上樓刷牙、洗碗、洗澡...等瑣事時,她還是得乖乖坐在上面等我弄完!不然樓梯是個很危險的區域。

她常坐在推車上看我扣安全帶,久而久之一坐上去她就主動要拿安全扣去玩,我就放任她自己玩耍,反正她坐在推車上不會想要下來!

最近,她己經學會自己把安全帶扣好,而且不會扣反或扣錯邊!我發現小羽對事物的學習態度還滿有耐心的,不會因為幾次挫折就放棄!

當然也學會搗蛋囉~亂打電話、開電視、玩電燈、翻箱倒篋...甚至拿他爸爸的電動刮鬍刀靠在下巴學樣子!東西收到沒地方收,有時候很令人煩惱,但是看她學著生活的樣子,令人喜悅!

好不好?好~
最喜歡聽小羽說『好~』的聲音,稚氣的、甜甜的,每次都帶著微笑回應我!

每天吃飯、睡覺、玩耍...等大小事,我總是喜歡問小羽『睡覺好不好?』,她總是報以天使的笑容回應我『好~』。然後手指著電視叫我關電視,關完電視她會說『電燈!』,然後我要抱著她去關電燈。

接著母女兩先在床上玩一下,不是在軟軟綿綿的被子上撲來撲去、滾來滾去,就是哈小羽一陣癢,再不然就是小羽主動伸長脖子叫我親一下她的下巴肉~呵呵

玩累了就睡~早上醒來看見爸爸,那還眯著眼未醒的樣子卻先來一聲甜甜亮亮的『爸爸~』,讓我一早就有好心情~讓小羽爸帶著笑意入眠~


原文出處: 最愛妳甜甜的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