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外婆一起生活
昨天第一天報到,由於是回舊公司,所以我本身沒什麼適應問題,所以比較擔心小羽會有問題。
所以在星期一時就開始帶女兒去我娘家實習,可能是新環境所以小羽看起來很新鮮,在我媽家裡四處找東西玩,我也把家裡一部份玩具拿到我娘家去。
不知是我媽太利害,照顧小孩有二把刷子,還是小羽跟本就是在我的視線內才會變成小惡魔?連續二天小羽都適應得很好,只會問媽媽呢?外婆說媽媽去上班了,她就不吵!真的好乖,沒見過這麼能溝通的小羽。

漸近式的實習二天,從四小時去接她回家到六小時,終於第三天我就直接去上班了。吃中飯時,忍不住打電話回娘家問問,我媽說正在吃飯,很乖啊!好吧!沒什麼問題又不吵不鬧,只好掛掉電話,也不敢要求叫小羽來聽電話,怕她本來乖乖的,一聽到我聲音開始吵鬧的話,就給我媽添麻煩了。

晚上七點半到家,正要去停車時我媽打電話來,說她在巷口看到我的車,她和我女兒正在等垃圾車來在巷口散步。我停好車一出地下室就看到小羽和我媽,小羽看到我先是一楞!然後說:『哦~~是媽媽耶!』。

然後笑著跑過來說要抱抱!

我當下心裡有種怪怪的感覺,小羽適應得那麼好,一切都好順利哦!可是小羽怎麼那麼的...那麼的〝不激情〞?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是我的女兒太乖巧、懂事,還是我這個媽媽太不被需要?這是一種很複雜的感覺。

不過,我總算可以安心的放手去上班了,小羽和她的外婆生活得很美好,外婆煮飯也比媽媽煮的好吃多了!

結果!

牽著小羽回到我娘家,我才開始吃飯,小羽就叫我抱她,我說我要吃飯,叫她坐旁邊可以一起吃一點,但她硬是從我背後的一點點空間爬上來,擠過來坐在我的大腿上...

吃飽飯、休息、吃水果...全程都硬抱住我的大腿耶!看來我想錯了,小羽雖然不會因為我不在而哭鬧,但是她現在正在追加白天沒有相處到的時光...

雖然抱著一個14公斤的女兒移動很累,一直想辨法叫她下來,可是心裡竟然有一絲絲的竊喜......


原文出處: 媽媽上班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