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珍妮小霸王
去年十一月時,因為我在站裡寫小羽愛打人的事,結果貼心的小儀就寄來一本兒童繪本,叫珍妮小霸王。

它是描寫珍妮是一個小霸王,玩玩具她要先玩,搶先她去玩,她就大吼大叫,又推又擠欺負人。最後遇到凱絲小不點兒,才知道跟同伴一起玩其實很快樂。

拿到書時,可能小羽還小一直提不起興趣,尤其是讀到珍妮在欺負人時,小羽就開始出現慌張的情緒,然後說不要看了,叫我收起來。但是最近幾天竟然主動說要看這本書,而且愛聽書裡的CD,她總是說『媽媽要聽珍妮海霸王~』,每天睡前都要聽個三次才肯睡。

昨天終於把CD聽掛掉了,不知道為什麼會壞掉。結果當然由媽媽代勞上場說故事。結果我說得太誇張了,在珍妮罵人時,說得太入戲,小羽當場害怕起來,就一直推我,叫我把書收起來。

因為CD裡珍妮在罵人時,是由一個小孩子說的,換成我說就好像很嚴厲了。我想人類天生對於不友善的聲音,有想迴避的本能,尤其是媽媽或爸爸,這種具備權威象徵的角色在講這種話,小羽不愛聽也是正常的吧!@@

下次再換個方式講吧。

●●●愛化粧
以前逛玩具店時,看到化粧組就覺得用意很奇怪,難道要讓小孩子從小就學化粧嗎?@@

可是上班才知道,原來小孩子是先觀察大人的生活習慣,才興起模仿的念頭。我每天上班前在化粧,小羽就在旁邊要做一樣的動作,起先我可以拿其他東西唬她,比如我在拍粉霜,就拿另一個粉餅給她,只是第二層的蓋子不要開。我在刷腮紅,就拿另一支沒用過的大刷子和不開蓋子的眼影盒子給她,她只是想和我做一樣的事。

但是今天她都發現其中的機關了,把粉餅的蓋子打開,塗一臉的粉、把眼影刷在她的臉上...Q_Q...上班都來不及了,還要抓她去洗臉。

這時候我就想到以前逛玩具店的化粧組。

看來有必要買一組來解決我的問題,只是不知道能不能真的取代掉小羽對媽媽化粧台上的好奇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