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刷牙

小羽刷牙己經學得很好了,而且每天早晚時間到了就會主動提起該刷牙了。

其實我本身沒有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所以我有一口爛牙,偶爾睡覺前刷牙的這次會很想偷懶,當小羽在喊刷牙了的時候很不想動耶!但是,我只要想起自己裝牙套的費用和蛀牙的痛苦,就不想帶給我女兒這種壞習慣,所以我是因為女兒才開始培養早晚刷牙的習慣。

小羽刷牙漱口時一直會弄濕前襟,教她一次做一次,沒提醒就不會伸長脖子,好幾個月下來,上週三有點失去耐心,把小羽唸了一頓:『媽媽說了好幾次,吐水時頭要伸出去,小心不要吐在衣服上,你怎麼都記不住呢!』

這樣刷個牙,氣氛有夠糟。

上週四我太晚回家,打電話給小羽叫她先睡吧!媽媽還在忙,然後請我媽記得帶小羽去刷牙。想不到週五晚上睡前刷牙時,小羽竟然就記得吐水時把頭伸出去,還會用手壓著自己胸前的圍巾。

我一定要去問我媽,是不是她教會的?
還是我唸那一次見效了?
總之,小羽刷牙的事情,己經步入常軌之中,希望小羽是個美齒寶寶。

坐馬桶:不要!

最近密集在幫小羽戒尿布,但是小羽總是哀求我們幫她穿上尿布,問我媽,我媽也說是這樣。

昨天週日在家,幫小羽穿上內褲,然後定時提醒小羽要尿尿了,也請小羽想尿尿時要去坐馬桶。結果我看時間帶小羽去坐馬桶,沒收獲。小羽自己說想尿尿去坐馬桶也沒收獲,玩了好幾次脫褲子、坐馬桶、穿褲子的遊戲,最後還是尿在地上。

無言。才剛坐完馬桶發現沒尿,怎麼一轉眼就尿褲子了。怎麼會有人坐在馬桶不會想尿尿的?然後穿好褲子才尿在地上?

我大呼小叫的生氣,然後小羽就去拿尿布叫我幫她包屁屁。我才驚覺為什麼小羽會不想接受戒尿布,因為穿著尿布尿尿沒關係,不穿尿布尿尿被罵。

提醒自己要做好正面導引的工作,不要只是罵我的孩子。

後來發現小羽躲在房間不知道在做什麼,都沒聲音。我想到會不會躲起來大便了?所以我進房間找她,發現小羽一副正想大便的姿態,看見我就笑著逃跑了。我把她追回來問她是不是要大便了?小羽一直否認,一副很不好意思的樣子。

我叫她來坐馬桶,結果小羽開始哭著說不要坐,我把她捉住,跟她說『坐馬桶大便很棒啊!又乾淨!來試看看嘛!』、『不難啊!快點,媽媽看你有沒有很棒,跟媽媽一樣啊!媽媽也是坐馬桶大便,你忘記了嗎?』

小羽一開始根本抓不住,不要就是不要,溜到地上去也不要去坐馬桶,我才發現我在肢體上己經控制不住小羽,即使我想直接把她丟在馬桶上也很難。只有一直告訴她我想要她這麼做,請她試看看。最後小羽掛著眼淚坐在馬桶上。

我有點擔心剛才這樣掙扎半天,會不會便意全消?抓尿尿的節奏己經很難了,好不容易遇到小羽想大便。小羽坐在馬桶上看著我,我教她屁股用力把大便擠出來,後來果然嗯二條形狀完整的便便。

我讚美了小羽,然後讓她看她大出來的東西,結果她想用手去摸耶@@,趕緊阻止她,跟她說那很臭對不對?摸了臭臭就留在手上。小羽再看馬桶一眼,然後說『那是小狗的便便,它在哭了。』

呃...那是你的便便,雖然你把哆基卟的故事來拿應用。

這己經是第二次在馬桶上大便的記錄了,加油!

看著我的小孩,我很感恩,一切都這樣慢慢進入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