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無名小站速度慢的問題己經很久了,可是大家抱怨歸抱怨也一直沒有人想站出來爭取什麼。

我也因為透過無名小站的公告,做了組態設定後,速度回復正常,所以也不再注意這件事。
但是無意間從木笛子的網站看到串連後,跟吳漾版主分享意見的過程中,又看到不同之處。

我一開始認定是中華電信惡意封鎖用戶針對無名小站的頻寬,原因有二:
1)中華電信Xuite網誌中,提供了對無名網誌的無痛網誌搬移功能,很明顯是針對無名用戶而來,有很強烈的企圖心。
2)因為相較無名小站的主機IP數量和中華電信用戶數量而言,中華電信直接監控數台無名主機位置來做限制是比較容易的事。

而反方面的傳言,無名小站針對中華電信的用戶做IP段封鎖,我個人覺得較無可能,原因也有二:

1)因為若是無名小站本身要針對中華電信用戶做封鎖,又何必釋出代理伺服器的組態設定,來協助中華電信用戶解決速度慢的問題?無名小站的廣告費用是營生來源,而網站廣告的價值在於那裡?就跟電視台一樣是看收視率。無名小站若自行限制中華電信用戶頻寬,無疑是自絕生路?有那一家電視台會自阻收視率?

2)無名小站的廣告客戶難道都沒有中華電信用戶嗎?無名如何在廣告業務上做交待?封鎖中華電信IP段的影響多大?就好比電視台去對抗有限電視業者,如果你是無名小站經營者會不會做這種事?

所以一開始我一直是支持無名小站較多的立場上,覺得中華電信無恥。

但是,後來發現無名小站主機代管公司為GIGA公司時,我想事情就不如我想像中簡單。

GIGA和中華電信向來是互相競爭的敵對公司,唯一可能的關鍵,我想是無名陷入GIGA和HINET之間的策略性對抗的問題之中,至於無名本身立場是否有偏頗就不得而知。

無名小站公司終究要回歸到現實面,公司一但成立這就是他們必須要對的問題。盡管大家向來支持無名小站創建精神,可是在商言商,我想無名小站必需解決問題。

這是一個經營者必需要有的處理能力,希望無名小站的創辨人能深刻體認這點。

莫忘初衷。


如果大家對於自己存放在無名小站的網誌存有愛惜之心。
請前往吳漾站做串連支持,希望無名能在這次的事件中成長,變得更好、更壯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