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早上八點,出發到香港大嶼山,就在富豪酒店門口坐公車到大嶼山下,再轉搭電纜車到大嶼山上去。

↓連續幾天早起的孩子們,有得玩還是精神亦亦~


↓香港的樓房幾乎都長得一模一樣,全都是又高又密集的大廈,到處都是這麼整齊的大樓覺得很特別。


↓第一次坐電纜,想起年節時特地跑到貓空想搭電纜,結果撲個空,現在總算體驗到了。


↓看著立在入口的牌子,每架電纜車可載17位乘客,有點吃驚怎麼做到的?8個人就全滿了!幻想一下車箱裡擠滿17人的重量,15分鐘的路程,還是8個人安心、悠閒~呵呵


↓與我們同車的一家人,奶精、咖啡一家人。


↓連續五天的旅程,滿滿的訓練與活動、晚上的徹夜長談,己經讓我們有點疲憊,但是全身的感官還是不停的接收訊息,想要看盡這有別於三十年不曾離開的土地的感受。



↓左邊就是香港新機場,這新開發的天地還保有自然的環境。


↓電纜車在山頭間擺盪,忽然看見下方的山路上有一個人,奮力的前進著。


看著一路上的千山萬水,有電纜車不坐?要這樣行走?
是否笑他太痴傻?這樣遙遠的路程,要走到何時?我想只有他自己知道為什麼要走這趟旅程。
誰才是傻的?他看到的風景和我們不同。

突然有所感觸,成功沒有捷徑,當我走在這樣的路上,有多少人覺得我太痴傻?
可是我知道終點是什麼,我知道為什麼要走這趟旅程。
剩下的,只需問自己要不要到達?終點的一切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有時候路上會遇到挫折、會有疲憊的時候,汗水會模糊視線,讓你在看不到盡頭時就膽怯,失去方向,忘記這只是過程?忘記欣賞沿途的風景、忘記終點有什麼?忘記自己為什麼要走這條路?

可是我知道成功沒有捷徑,知道這條路會到達,就要勇敢堅持、一步一腳印。

↓盡頭有這樣的風景,像世外桃源的小鎮。


↓吃中飯時,遇到一對外國夫妻,主動找小羽合照說她像娃娃一樣可愛,他們說他們環遊世界己經八十多天,下一站要到台灣。我年老時想過什麼樣的生活?我也要這樣走盡我的一生。


↓遠遠的,就看見這尊大佛,慈悲的看著人間。


↓有時候我們看見了終點,也沒有被這長長的階梯嚇阻,一步一步往上爬,累了會想停下來,如果決心到達目的地、願意接受支持,還是可以成功,這就是團隊的力量。


↓家人、朋友是最好的依靠,累了肩膀借你。


↓這就是團隊,每一個人都願意在你疲憊時伸出手,都會在路途上支持你、鼓勵你。


我感謝所有的人,對我的鼓勵與支持,成功不會是偶然,成功就要奮戰不懈,一個人或許很難,一群人就沒有辨不到的事。(知道減重為什麼要找教練了嗎?)

↓靠近這慈悲的大佛,怎麼走過來己經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看見、我到達。


↓最接近成功的時候,感恩讓我們仰望,想起陳裴琲總裁說的:『低聲下氣是菩薩的語言。』


↓到達目的地時,回頭一看,那堅辛的路程己絕然變成美好的風景。


我知道我怎麼走來,辛苦和疲憊、挫折和煎熬在踏上高峰時都會遺忘,如果我還停留在原地,痛苦就不會消失。人生只能向前進,改變或許痛苦,但這是暫時的,如果我知道方向就勇敢向前走,如果我只是原地打轉,不改變的痛苦將是一輩子。

那一種痛容易承受?問自己,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