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鼓起勇氣打電話給那位客戶S,講到我很想哭,因為我很感動、很感動。
我身邊的人,存在著很多善良的人,我應該更努力去做我該做的事,而不是卡在一些表面的、想像中的心情。我想對於傳直銷很少人不害怕的,就算是我對傳直銷一開始抱持著開放的態度,找到很多感動,可是我還是會過度想像別人的反應。在這樣的心情之下,很難真正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打給了客戶S,直接跟她說明了關於她的過程我做錯了什麼,從她的身上我學到很多,對於後來同類型的客戶,我都能避免掉這樣的問題。是S讓我學會這件事,可是我卻沒有對於她本身做最好的回饋,這塊石頭壓在心裡很久、很久,每當想起時,力量就會減弱。

終於提起勇氣去面對,卻收到一個禮物。
S說,其實她很想主動打電話給我,可是她如果主動打電話來,那麼就變成她來解決問題。我突然很激動,講話變得快速,因為她的心裡竟然還是想幫助我!她知道我過這一關,人生就會不一樣,因為她自己在工作中也會面臨同樣的問題,可是敢去面對,人格就會被提昇。很感謝S的耐心等候,一直保留這樣的機會給我,而我做了,我很高興我做到了。

在賀寶芙的生活裡,或許我是專業的,但是人生的經驗,卻是我從S身上去學到。
每一件事情背後都有一個美意,這個美意有時候是上天安排的,有時候是我們身邊朋友要給我們的。和S通電話的過程中,我了解到這點,S真是一個充滿人生智慧的人,我很想告訴大家她是誰,只是不知道她願不願意被公開。

和S講完電話,我再度拿起筆記本翻閱售後服務的筆記,看見了顏琪瑋說過的話。

顏琪瑋富豪來服務中心講課時說過的一句話:『你有沒有一種沒幫助客戶完成心願,會天打雷霹的心態?』
這是我應該抱持著的心態,有經驗的教練在一開始就會知道那些人在瘦的過程中會經歷比較多的波折,一但決定幫她體重控制,就應該全力以赴、想盡辨法,而售後服務的課程中,還有另一句經典的名言,是曾銘麟推廣說的:『如果你只是把產品賣給客戶,然後就祝她好運、不管結果,那你就是金光黨。』這句話雖然有點幽默好笑,但卻是說中所有教練該有的心態。



琪瑋在馬武督第五期,是一個影響我很深的人,她很年輕,卻懂得很多道理。
很奇妙在她小小的年妃時,就有這樣的愛和包容力,就有這樣的見解。
在人生當中,不分年紀、背景,每一個人都可以是我們的導師。

在這一次的事件當中,我還要感謝另一個人,就是Amy姐
是她鼓勵我去面對。

我也聽懂了Kelvin在早課說的話,每一個位階的背後,其實都是一個障礙,沒上PIN是因為你還突破不了。上了PIN你就會開始解決過去沒有解決的問題。

很高興我得到這樣的人生大禮,而這個禮物是集合身邊這些關愛我的人,其實還是因為她們願意對我的支持與鼓勵。感謝你們,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