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最近有很多想法,總是一直問、一直問。
睡前前,又找我討論關於她小時候的事,她問我:『我小時候會刷牙嗎?』
我說:『你剛生出來的時候沒有牙齒。』
小羽露出驚訝的表情:『我沒有生牙齒出來哦?』(哈,這句話的意思是不是一出生就沒有牙?)
我:『對呀~你後來才慢慢長牙齒的。一開始是媽媽先幫你刷的,後來你長大了才自己學刷牙。』
小羽:『那我小時候會不會哭?』
我笑著說:『會啊!因為你小時候不會說話,所以只能用哭的,你一哭媽媽就知道你肚子餓了,然後餵你喝牛奶。』
小羽說:『阿嬤家的小狗也一樣,一直〝汪汪汪〞的叫就是肚子餓了,給它吃飯就不會叫了。』
小羽學著我媽媽家的小黑叫聲,真好玩耶~小孩真的是觀察力一流。

昨天晚上我在敷臉,小羽看我開始敷臉就突然說:『妳不要敷到眉毛哦!』
我抬頭看她:『為什麼不要敷到眉毛?』
小羽說:『你敷到眉毛,眉毛就消失了啊!』
我說:『好~我知道了,不要敷到眉毛。』小羽在表達她的關心,最近發現小羽很愛照顧我,幫我倒水、遞紙巾、還說要幫我泡奶昔。
我家是上、下二層樓,小羽常常撒嬌叫我抱她上樓,我有時候只是上去洗個杯子,就說我手有拿東西不方便抱她,後來她就學會先排除障礙,說:『媽媽杯子給我,我幫你拿杯子。』我把杯子交給她後,她就靠過來說:『媽媽你可以抱我了!』
小羽很珍惜跟我相處的時間,我也是。
我對小羽承諾,爸爸和媽媽很快就會知道怎麼讓妳一直跟在身邊。

整理照片時,看到小羽以前幾張搞笑照片。
中和店開幕時,老公抱著月禆的小孩,小羽吃醋的樣子。

拍全家福總是要拍好幾次,因為小羽會搞怪,不是吐舌就是練軟骨功!
這張我和老公都很好看,就可惜小羽在搞怪~


小孩真的是天使,客戶有時候會帶孩子來量身。
這個可愛的小女孩叫「小問」,每次來都讓服務中心的同事想逗著她玩。
跟小羽一樣愛上磅秤,連長像也很像小羽,我忍不住拿相機拍她。小問的爸爸是國文老師,所以小問講話就很斯文耶!用詞也超乎年齡,咬字又很清楚。
教小孩果然身教大於言教。
小問還記得莫莫阿姨哦~每次看見她就很開心。
小問,下次帶介紹小羽給你認識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